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國乒單打選手全部晉級四強 伊朗選手爆冷挺進半決賽

陸睿、蘇斌
2018年09月01日15: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單打選手全部晉級四強,伊朗選手爆冷挺進半決賽

中國隊小將林高遠與日本選手鬆平健太鏖戰6局,最終以4:2擊敗對手,與樊振東一起晉級四強。

新華社雅加達8月31日電(記者陸睿、蘇斌)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比賽31日戰罷男、女單打四分之一決賽,中國隊出場的男、女各2名年輕選手橫掃對手,輕鬆晉級四強。

中國男單主力、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東不到30分鐘就拿下日本選手上田仁,以11:3、11:3、11:5、11:7連勝4局晉級四強,他的半決賽對手將是韓國選手李尚洙。賽后,樊振東表示:“其實沒有想到會贏得這麼輕鬆,做好了面對困難的准備。”

中國隊小將林高遠與日本選手鬆平健太鏖戰6局,最終以4:2(14:16、11:3、11:3、11:2、10:12、11:8)擊敗對手,與樊振東一起晉級四強。

當天進行的另一場男單四強爭奪戰中出人意料殺出一匹黑馬。伊朗選手阿拉米揚先負一局后連扳四城,以4:1爆冷擊敗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他將在半決賽中對戰林高遠。阿拉米揚曾在2012年亞洲杯比賽中爆冷戰勝過中國名將、世界冠軍王勵勤。今年年初舉行的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卡塔爾公開賽上,他與林高遠有過交手,但以0:4告負。

“這是52年以來伊朗隊再次取得乒乓球項目的一枚銅牌,我非常高興,也是我目前取得的個人最好成績。但這不是運氣使然,我是靠平時非常刻苦的訓練才一步步走到現在,我一直就抱著這樣(奪牌)的目標,我腦海中一直瞄准了這枚獎牌。”

談到明天對陣中國選手,阿拉米揚說:“這會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中國有太多優秀的(乒乓球)運動員,但我會盡全力去拼。”

在女單賽場,首先出場的中國隊選手陳夢以11:8、12:10、11:7、12:10連贏4局,輕鬆擊敗中國香港隊選手李皓晴。19歲的中國小將王曼昱以4:0戰勝韓國削球手徐孝元。在此前的女團半決賽中,王曼昱作為三單曾以3:1戰勝過徐孝元。

徐孝元在談及未來目標時表示,自己最終瞄准的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希望那時一定要闖進決賽,與中國選手一較高下。”

根據賽程,本屆亞運會乒乓球項目9月1日將迎來最后一個比賽日,下午將決出男、女單打冠、亞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