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會半決賽3比0完勝日本隊 中國女排將與泰國隊爭冠

朱小龍
2018年09月01日09:1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將與泰國隊爭冠

8月31日晚間,中國女排在亞運會半決賽中以3比0完勝日本隊,挺進決賽。她們將於9月1日與泰國隊爭奪本屆亞運會女排項目的金牌,日本隊和韓國隊則將為季軍而戰。

中國隊與日本隊的三局比分分別是25比22,25比10以及25比20。雖然大比分上看上去呈現一邊倒,但日本隊在第一局和第三局還是給中國女排制造了一些麻煩。值得一提的是,執教日本隊的中田久美和中國女排主帥郎平一樣,也是世界排壇難得一見的女性教練。

中田久美已接手日本隊接近兩年,但是這支年輕的日本隊並沒能成功完成新老交替,整支隊伍在進攻能力上與上一批老隊員仍有差距,長岡望悠是這支日本隊最為倚重的攻擊手。可是遺憾的是,這位被日本隊寄予厚望的攻擊手本場比賽沒能發揮出水平,在第二局就被換下。

從兩隊的對比來看,中國隊在網口上佔據了比較明顯的優勢,在第三局中國隊一度遇到卡輪的局面,不過在兩點換三點后,中國隊很快就重新進入進攻狀態。

從數據統計來看,隊長朱婷獨攬18分榮膺得分王,但更難能可貴的是,替補主攻李盈瑩斬獲13分,這也幫助球隊在局面膠著的時刻能夠穩住陣腳。相比之下,日本隊替補長岡望悠出場的接應新鍋理沙也顯得不在狀態,日本隊的進攻也就難以得到發揮。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