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排完勝日本隊 與泰國隊會師決賽

張澤偉、嚴蕾
2018年09月01日09: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完勝日本隊 與泰國隊會師決賽

  新華社雅加達8月31日電(記者張澤偉、嚴蕾)“冠軍之師”中國女排31日直落三局完勝日本隊,強勢晉級雅加達亞運會女排決賽,將與泰國隊爭奪最后的桂冠。

  中國隊與日本隊在之前的小組賽和淘汰賽中都沒有遇到對手,保持了全勝,且一局不丟。此役對兩隊來說,都是一場硬仗。奧運冠軍中國隊在網上優勢明顯,日本隊則延續了她們防守好、小球串聯好的風格。

  首局中國隊小遇波折,日本隊攻手下手非常快,頻頻突破中國隊的高大攔網,在局中階段連得3分后,日本隊取得18:15的領先。中國隊總教練郎平果斷換人調整,用年輕主攻李盈瑩換下劉曉彤,李盈瑩發揮發球和網上優勢,有效限制了對手的進攻。局末階段,中國隊連得5分,以25:22先下一城。

  一局在手的中國隊在第二局完全放開了手腳,打出了奧運冠軍的風採。朱婷在連續扣球得手后帶領中國隊打出6:1的開局,隨后中國隊充分發揮網上優勢,多次直接攔死對手。日本隊毫無進攻辦法,很快以10:25的懸殊比分輸掉此局。

  沒有退路的日本隊在第三局緊咬比分,雙方戰至6平后,中國隊打出一波6:0的得分潮,就此拉開分差。局中階段中國隊連續失誤,被對手追平比分。但局末階段日本隊再次崩盤,中國隊連續得分,以25:20贏得比賽。

  從賽后數據統計看,日本隊在扣球方面與中國隊相差不大,但攔網僅得到1分,而中國隊攔網得到14分。另外,中國隊發球也更有威脅,直接靠發球得到8分,是日本隊的兩倍。

  中國隊隊長朱婷得到全場最高的18分,李盈瑩、袁心玥也分別有13分、10分進賬。

  9月1日將迎來亞運會女排決賽,中國隊將與泰國隊爭奪最后的冠軍。泰國隊在另一場半決賽中3:1戰勝了金軟景領銜的韓國隊。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