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籃球世界杯倒計時一周年 倒計時鐘“天街”點亮

王洋
2018年09月01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年倒計時鐘“天街”點亮

  昨天,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在世貿天階廣場隆重舉辦。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晚,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倒計時鐘在北京世貿天階廣場點亮,並開始倒數計時,距離2019籃球世界杯開幕已不足365天。這項即將在中國8座城市舉辦的國際籃球頂級賽事,目前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昨晚7時,周年倒計時啟動儀式正式開始。國際籃聯秘書長帕特裡克·鮑曼在致辭中說:“很榮幸來到北京,參與2019籃球世界杯周年倒計時活動。這個裡程碑式的時刻意味著還有365天,我們就將親眼見証具有歷史意義的籃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國舉辦。這是第一次由8座城市聯合主辦、第一次擁有32支參賽球隊的世界杯。此刻,在中國,它離我們更近了。” 隨后,鮑曼肯定了2019籃球世界杯組委會一年多來的有效工作,並向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佛山和東莞8座承辦城市表示了誠摯感謝。作為本屆籃球世界杯8座舉辦城市之一,北京賽區在賽事整體籌備工作中承擔了重要的牽頭任務,為賽事籌備工作的順利開展貢獻了積極力量。儀式上,鮑曼親手將首塊主辦城市牌匾頒發給了北京。

  作為本次儀式最受矚目的環節,8位領導嘉賓共同點亮了代表8座承辦城市的電子屏幕,隨后,電子屏幕向兩側緩緩分開,由國際籃聯合作伙伴天梭公司專門為本屆籃球世界杯制作的倒計時鐘從中間升起,並開始倒數計時。這也標志著該賽事正式邁入倒計時一周年的關鍵時期,各項籌備工作也將進入攻堅階段。

  據2019籃球世界杯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邵曉軍介紹,自2015年申辦成功籃球世界杯后,組委會相關籌備工作就陸續開展,8座承辦城市也紛紛行動起來。8個賽區組委會目前都已成立,另有14個部室和兩個中心,分工負責競賽組織、場館保障、注冊、安保、交通和接待等工作。按照組委會的日程表,明年6月前,各項籌備工作都要做到細致、有效。明年,賽事推廣、志願者招募和票務等工作也將陸續啟動。

  2019籃球世界杯是由國際籃聯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國際籃球賽事,將於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等8座城市舉辦。屆時,包括東道主中國隊在內的32支世界籃球勁旅將為奈史密斯杯展開激烈地爭奪,並將有7支參賽隊伍直接晉級2020年東京奧運會。這使得該賽事成為歷史上參賽隊伍最多、關注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一屆籃球盛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