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賽前提爭牌最終僅第九 中國男排醒醒吧

陳嘉堃 王笑笑
2018年09月01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醒醒吧

  最后一戰3比0擊敗沙特隊,中國男排以歷史最差的第九名結束本次亞運征程。雖然這支中國隊陣容是“老的老”,“小的小”,主教練沈瓊也是第一次帶隊參加大型比賽,可球隊賽前將目標定為獎牌甚至是沖金,最終的結果讓人大失所望,中國男排的現狀不容樂觀。

  由於與世錦賽時間間隔太近,本屆亞運會中國男排派出B隊參賽,由上海隊主教練沈瓊帶隊。名義上是國家二隊,但這支中國男排中的仲為君、張晨、李潤銘、任琦、張哲嘉等都曾經是國家隊的主力球員,理論上這支隊伍的戰斗力不應該如成績反映的那樣糟糕。

  賽前中國男排信心挺足,沈瓊表示日本隊和伊朗隊均派二隊出戰,隻有韓國隊派最強陣容參賽,中國隊有機會爭奪獎牌甚至是冠軍。現實中,中國隊在東南亞諸多二流隊伍面前,已經毫無優勢可言。

  中國隊眾多老將比巔峰時確實明顯下滑,張晨、仲為君、任琦和詹國俊都有較為嚴重的傷病,在比賽中很難拿出最好的狀態。隨著比賽的進程,沈瓊開始重用李立業這樣的新隊員,但隻靠個別點也無法帶動全隊。老隊員傷病狀態下滑,年輕隊員缺乏經驗,主教練也是第一次帶隊出戰的隊伍,這樣一支中國男排最終掉出八名開外,與賽前爭牌爭冠的目標差距太大。

  沈瓊指出中國男排隊員的基本功較差等問題,中國男排要重回亞洲一流行列,必須腳踏實地從基礎做起,亞運會的潰敗應該能讓人清醒了。

  (本報雅加達31日專電) 京報集團特派全媒體記者 陳嘉堃 王笑笑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