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樊振東林高遠和陳夢王曼昱齊進4強 國乒沖擊單打雙冠

楊敏
2018年09月01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今天沖擊單打雙冠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賽場昨天決出了男單和女單4強,中國隊的樊振東和林高遠挺進男單半決賽,陳夢和王曼昱挺進女單半決賽,國乒將在今天沖擊雙金。

  本屆亞運會乒乓球項目已經決出了男團、女團和混雙三個項目的金牌,國乒全部收入囊中。男單項目,國乒派出了樊振東和林高遠捍衛榮譽,前者年僅21歲,來自廣州,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后者今年23歲,是廣東隊“一哥”。在昨天的1/4決賽上,廣東兩虎將攜手晉級,樊振東以4比0淘汰了日本隊的上田仁,林高遠以4比2擊敗另一名日本選手鬆平健太。在今天的半決賽上,林高遠將迎戰伊朗“黑馬”阿拉米揚,他在此前的角逐中一口氣淘汰了韓國隊頭號男單鄭榮植和中國香港隊頭號男單黃鎮廷。對於以4比2艱難晉級,林高遠覺得是好事,因為這將是半決賽之前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打得困難也是好事,能讓自己更加緊張,畢竟半決賽對的這個伊朗選手一路走來也是贏了不少強手,我覺得他的狀態和技戰術都不錯,我還是要積極調整,放平心態去拼好每一分。”

  樊振東在半決賽的對手是韓國悍將李尚洙。“他也是比較熟悉的對手了,所以這場比賽我會特別提醒自己,領先的時候如果出現一些連續失誤,是需要自己注意的。”樊振東的主管教練王皓表示,樊振東和李尚洙曾有過多次交手,相對熟悉,所以還是要把比賽中可能會出現的困難考慮得更多一些,“對於樊振東來說,目標是很明確的,所以要准備得更細。”4年前的亞運會,樊振東在男單決賽中不敵隊友許昕,在本屆亞運會上,他期待彌補遺憾。

  男單和女單半決賽將在今天中午舉行,陳夢的對手是韓國隊的田志希,王曼昱的對手是新加坡隊的於夢雨,兩場決賽將於下午舉行。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