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鐵人”是個“開心果”

孫嘉暉
2018年09月01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鐵人”是個“開心果”

8月31日,雅加達亞運會鐵人三項賽展開女子項目的角逐,中國隊選手仲夢穎摘銀,另一名中國隊選手張一獲得第4名,日本選手高橋侑子和中國澳門隊選手許朗分別獲得第一和第三名。作為軍旅選手,仲夢穎在摸爬滾打中得到錘煉,平日裡“女鐵人”卻愛說愛笑,是隊裡的“開心果”。

近年來,隨著路跑和馬拉鬆運動日漸活躍,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涉足鐵人三項比賽,這項在歐美相當流行的鐵人運動在亞洲也逐漸興起。在2006年多哈亞運會上,鐵人三項賽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雅加達亞運會設男、女子和混合組三枚金牌,其中混合組將在9月2日誕生本屆亞運會的最后一枚金牌。

亞運會女子鐵三項目參照奧運會標准,先進行1.5公裡公開水域游泳,然后上岸自行車騎行40公裡,最后是10公裡跑步,選手需要不間斷完成三個項目,這是對人體極限的挑戰。

在當天進行的比賽中,日本選手是唯一在2小時以內完賽的選手,總成績為1小時59分29秒﹔而仲夢穎以1分47秒之差屈居亞軍,她主要輸在自行車項目上,落后對手2分37秒。但這個成績比她去年在全運會上的成績提高了不少。

去年全運會,仲夢穎收獲女子組和混合組兩枚金牌,並榮立一等功。這位“90后”姑娘12歲入伍,已經是一位“老兵”了。

據介紹,剛開始仲夢穎練習鐵人三項遭到家人反對,因為風裡來雨裡去的,有很大的危險性,但她偏偏愛上了這項鋼鐵運動。“希望繼續努力再創佳績,我還會當隊裡的‘開心果’。”仲夢穎說。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