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粵將謝思埸逆轉奧運冠軍

周婉琪 許蓓
2018年09月01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將謝思埸逆轉奧運冠軍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31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許蓓) 8月31日晚上,第18屆亞運會跳水比賽繼續進行,中國跳水“夢之隊”又包攬了兩個項目的金銀牌,其中,謝思埸獲得男子3米板冠軍,這是廣東選手在本屆亞運會上的第26枚金牌,而另一名廣東選手陳藝文獲得女子1米板銀牌。

  男子3米板決賽是中國隊的“內戰”,謝思埸與曹緣在預賽中均有一個動作出現失誤,但依然領先第3名的選手多達70分。結果,謝思埸與曹緣斗得難分難解,謝思埸在第二個動作出現明顯失誤后奮力追趕,最終在第5跳成功以16分反超並成功奪冠。這樣,從去年的世錦賽到今年的世界杯和亞運會,謝思埸都戰勝了曹緣,問鼎冠軍。

  賽后,謝思埸坦言這場逆轉將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前兩跳都沒有跳好,雖然走板還是滿意的,但似乎沒有進入狀態,經過反思,之后每一跳都拼盡全力。奪冠后,他非常激動,一方面他很享受,這種逆轉是寶貴的經驗,同時也要求自己反思如何不失誤,表現得更完美。

  首次參加亞運會就奪兩金,加上世錦賽和世界杯的金牌,謝思埸在男子3米板項目上隻差奧運金牌就能完成“大滿貫”了,對此,謝思埸表示,現在反而更謹慎,“如果你太想要的話,就不能關注當下、做好當下,最終的結果就會得不償失。”謝思埸說目前的目標就是練好冬訓,一步步走好通往東京奧運會的路,在個人項目上力爭再提升難度,同時與曹緣的雙人配合也要進一步磨合。

  在女子1米板決賽中,中國隊由老將王涵帶領新人陳藝文出戰,后者是廣東選手,在今年的武漢世界杯上剛剛成為世界冠軍。最終老將王涵顯然更冷靜,表現堪稱完美,順利奪冠,這是她第3屆亞運會的第2金,陳藝文則以17分的差距摘銀,但她領先季軍超過40分。

  陳藝文對自己的表現還比較滿意。這一年多來,她先后參加了世錦賽、世界杯,這次首次登陸亞運舞台,通過比賽不斷鍛煉自己,心態上有較大進步。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