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排勝日本隊贏了“真正的比賽”

楊敏
2018年09月01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泰女排今爭冠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女排賽場昨天結束了兩場半決賽的爭奪,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日本女排,今晚將與首次闖入亞運會決賽的泰國女排爭冠,后者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3比1淘汰了衛冕冠軍韓國女排。

郎平賽前稱球隊狀態正佳

在本屆亞運會上,中國女排無疑是奪冠大熱,因為有世界最高身價的排球運動員朱婷坐鎮,總教練郎平率領最強陣容參賽。從小組賽到1/4決賽,中國女排保持全勝,其中包括在小組賽以3比0橫掃金軟景領銜的衛冕冠軍韓國女排。在1/4決賽中,中國女排以3比0淘汰了菲律賓女排。之后,郎平表示,真正的考驗到了,因為半決賽的對手是亞洲老牌勁旅日本女排。該隊在過去兩屆亞運會上都只是派二隊參賽,但是在本屆亞運會上盡遣主力。

郎平賽前透露,“大家知道真正的比賽來了啊!我覺得我們從技術狀態、心理狀態、體能狀態,應該是調到了我們認為最好的了。”半決賽前夕,中國女排從上午9時一直練到下午2時,全隊士氣高漲。郎平覺得,與日本女排爭奪決賽席位,主要是看臨場發揮,“要看對手給了你多少壓力,你能不能承受。你能承受,然后反壓,我覺得這就是勝者。”

中國女排昨晚的首發陣容是主攻朱婷、劉曉彤,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日本女排則遣出主攻黑后愛、石井優希,副攻荒木繪裡香、奧村麻依,接應長岡望悠,二傳佐藤美彌和自由人井上琴繪。經過3局較量,中國女排以25比22、25比10和25比20橫掃對手。朱婷以18分榮膺全場得分王,替補登場的18歲新星李盈瑩斬獲13分。

泰國女排淘汰衛冕冠軍

面對世界級球星金軟景領銜的衛冕冠軍韓國女排,泰國女排的“黃金一代”以3比1力克對手,首次闖入亞運會決賽,4局比分為25比15、25比20、20比25和25比22。在北京奧運會后,泰國女排逐漸在亞洲崛起,曾經在2009年和2013年兩奪亞錦賽冠軍。在2013年亞錦賽上,中國女排由剛剛重掌帥印的郎平領銜,在半決賽遭遇東道主泰國女排,經過5局苦戰以2比3惜敗,不僅無緣亞錦賽冠軍,也失去了參加當年女排大冠軍杯的資格。

慘遭泰國女排淘汰后,中國女排在銅牌爭奪戰中又以2比3惜敗給韓國女排,創了當時的亞錦賽歷史最差戰績。不過,隨著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周期強勢崛起,中泰之爭基本上以中國女排獲勝告終。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