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排3-0橫掃日本 郎平:決賽戰泰國全力以赴

2018年09月01日00: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31日電(記者 趙欣悅)雅加達當地時間31日晚,亞運會女子排球展開一場半決賽的較量,由中國隊對陣日本隊。比賽開局,雙方打得十分膠著,比分一直沒有拉開。比賽中后段,朱婷的重扣多次被對方防起,中國隊顯得耐心不足,被對手以19-15領先。落后的中國女排加強了一傳,在強攻的基礎上增加了快攻,掀起了一波追分高潮,並以25-22贏下第一局。艱難贏下首局后,中國隊完全打出狀態,第二局隻讓對手得了10分,並且在第三局頂下了對手的反擊,最終以3-0擊敗日本,闖入決賽。她們在明天決賽的對手將是今日戰勝韓國隊的泰國隊。

賽后,主帥郎平點評了隊員的表現,她表示:“第一局我們打的比較吃力,主要是因為進攻不得分,對方防守非常好,我們一味搶攻效果不好。好在后半段我們的一傳到位率有所提升,這樣我們在強攻的基礎上也增加了快攻,這樣對方就比較難受。第二局我們在攔網上做得不錯,隊員的氣勢打了出來。第三局對方放手一搏,我們自己的失誤也多了一些,比賽就是互相限制,最后能贏球,是我們在關鍵分處理得更好些。”

第三局后半段,李盈瑩的兩次關鍵攔網幫助中國隊大大提升了士氣,在總結自己表現的時候,李盈瑩說:“攔網一直都是我的弱勢,今天那兩個球攔成了對我們整個隊提升士氣都有幫助,在這點上自己還是比較滿意。”

在早些結束的另一場半決賽中,泰國女排意外地以3-1擊敗韓國女排。關於明天的這個對手,主帥郎平表示:“今天還沒來得及看她們的比賽,晚上回去好好研究,我們沒有時間休息。比賽進入到半決賽,我們的對手越來越強,我也非常盼望最后這場決賽,這是對我們隊伍的一個鍛煉,明天我們會全力以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