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女排半決賽中國3-0日本晉級 決賽將戰泰國

2018年08月31日22: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8月31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女排半決賽結束。中國隊3-0戰勝日本隊,順利晉級決賽。另一場半決賽,韓國女排爆冷不敵泰國隊,決賽將在中國女排和泰國女排之間展開較量。

此役中國女排首發亮相的是主攻朱婷、劉曉彤,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日本首發是主攻黑后愛、石井優希,副攻荒木繪裡香、奧村麻依,接應長岡望悠,二傳佐藤美彌和自由人井上琴繪。

首局開始,雙方打得十分膠著,比分數次持平。中國隊在18-21落后時,李盈瑩發扣兩度建功迫近到20-21。朱婷調攻打中、顏妮攔網建功、佐藤美彌調整傳球失誤、朱婷再度攔住長岡望悠的突破、黑后愛扣球失誤,20-22落后的中國隊連拿5分,25-22反敗為勝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國隊進入狀態很快,打出了氣勢,迅速取得6-1領先。朱婷一人斬獲8分,在24-9獲得局點時,李盈瑩扣球成功,中國隊以25-9取得2-0領先。第三局,雙方比分反復被追平,19平后李盈瑩攔網建功、朱婷后攻反擊下球,中國21-19超出。日本追至20-21后,袁心玥吊球過輪、朱婷和李盈瑩連續3次反擊命中,中國連拿4分25-20鎖定勝局,3-0擊敗日本晉級決賽。

在本場比賽中,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獨攬18分榮膺得分王,替補主攻李盈瑩斬獲13分,副攻袁心玥贏得10分,副攻顏妮和接應龔翔宇分別進賬7分和6分。日本的兩主攻石井優希和黑后愛分別拿下14分和10分。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