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突然飛“揚”!亞運會女子鐵餅陳揚奪冠

王皙
2018年08月31日08:40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突然飛“揚”!亞運會女子鐵餅陳揚奪冠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30日電(記者 王皙)8月30日,第十八屆亞運會女子鐵餅決賽中,出生於1991年的中國選手陳揚在最后一投中發揮出色,以65米12的成績收獲一枚金牌,亞軍由她的隊友馮彬獲得,成績為64米25,仁川亞運會該項目冠軍印度選手普尼亞獲得第三名。

  陳揚在中國女子投擲界“出道”已久,但她的成績並不算是最出眾的。在2018年之前,她的個人最好成績為2016年投出的63米61,但之后她的狀態有所起伏,在2017年的倫敦田徑世錦賽上,她僅投出61米34,獲得第十名。而在同一年舉辦的天津全運會上,她的成績為62米64。2017年陳揚的職業生涯遇到瓶頸,難有突破。

  時間進入到2018年,陳揚的開局依舊不太順利,整個4月的4輪比賽裡都沒能投過超出60米的距離。但5月26日德國一場投擲賽中,陳揚突然“爆發”了,66米56的成績躍升至本年度亞洲最好成績。這之后6月的一場比賽中,陳揚依舊維持了她的良好狀態,連續投出超過63米的距離,其中最好的一次更是擲出了67米03!這個成績放在世界上都能令她進入本年度的前四名。

  亞運會賽場上,陳揚的成績依舊出色,第二投便擲出64米45,在所有參賽選手中名列第一。這之后陳揚放鬆下來開始享受比賽,並在第六投中投出了65米12——要知道,四年之前仁川亞運會上,印度選手普尼亞的冠軍成績僅為61米03。

  中國女子鐵餅曾有過輝煌歷史,至今亞洲紀錄保持者還是中國選手肖艷玲,她在1992年曾投出71米68的驚人成績,2010年廣州亞運會中國選手李艷鳳也投出66米18。但仁川亞運會上,該項目金牌被印度選手取得,如今陳揚不僅實現了對自我的突破,更將這塊金牌重新“奪回”到中國隊的名下。或許未來的某一天,她還將為中國女子鐵餅創造新的歷史。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