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男子百米接力中國隊僅獲第三 蘇炳添坦言需要時間去過渡

汪佳佳 陳學東
2018年08月31日08:21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老交替,需要時間去過渡

沒有趕超日本隊,還被東道主印尼隊甩在身后。缺少了謝震業、梁勁生等主力的中國男隊在剛剛結束的亞運會4X100米接力比賽中,未能衛冕成功,以38秒89的成績獲得銅牌。日本隊跑出了38秒16獲得冠軍,印尼隊以38秒77獲得亞軍。

男子百米接力賽,中國隊已經連續兩屆奪冠。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由陸斌、梁嘉鴻、蘇炳添、勞義組成的中國隊以38秒78奪冠,日本隊則在預賽交接棒時失誤沒能進入決賽﹔上屆仁川亞運會,中國隊百米接力由陳時偉、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組成,以37秒99奪冠,並打破了保持7年之久的亞洲紀錄,日本隊以38秒49屈居亞軍。

昨晚(30日)決賽,中國隊和日本隊派出的陣容與預賽一致,中國隊是徐海洋、糜弘、蘇炳添、許周政,日本隊是山縣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翔秀、劍橋飛鳥。比賽開始后,日本隊一馬當先,而中國隊緊緊咬住,但交接棒有些晃動,蘇炳添第三棒已經明顯落后於日本隊和印尼隊,最終日本隊率先沖過終點,印尼隊緊隨其后。

賽后,蘇炳添坦言整體狀態不如預賽發揮好。“日本隊的陣容可以去參加奧運會,但是我們目前屬於培養年輕運動員的階段,所以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比較艱難的時刻,需要時間去過渡。”

上屆冠軍隊成員、因傷缺陣的浙江名將謝震業也看了直播,他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首先恭喜小伙伴獲得亞運會獎牌,雖然有點可惜沒有站上最高領獎台,不過比賽有勝就有負,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能給你帶來什麼樣的啟迪和收獲。“不過我也看到了隊伍在比賽中存在許多問題,還需要努力去提升,這也說明我們隊伍存在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次比賽為明年世錦賽和2020東京奧運會做了很好的實戰訓練,特別是對一些新隊員,是個很寶貴的經歷。”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