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女籃攜手進決賽 周琦要搶"亞洲第一中鋒"?

李蓓
2018年08月31日08:4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女籃攜手進決賽(圖)

  30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繼續進行,在籃球項目的半決賽中,中國男女籃分別戰勝中國台北和日本隊,攜手挺進9月1日的決賽。

  中國台北隊本屆參賽陣容中,陳盈駿、劉錚、周儀翔、胡瓏貿4名在CBA聯賽效力的球員悉數在列,其中在廣州隊效力的2017年CBA狀元陳盈駿擔任球隊隊長。加之雙方過往的頻繁交戰,中國台北男籃對中國隊實在是太熟悉了,因此即便雙方在實力上有一定的差距,這仍然是一場惡戰,上半場的膠著也証實了這一點。好在中國男籃紅隊依靠第三節單節轟出的31:12攻擊波,一舉奠定勝局,最終以86:63大勝中國台北晉級決賽,他們將於9月1日與老對手伊朗爭奪本屆亞運會金牌。

  周琦堪稱本場比賽中國男籃的獲勝功臣,他一共上場28分51秒獨得全隊最高的22分,並貢獻16個籃板和3記大帽,尤其在第二節全隊得分困難時,攻防兩端都展現出了強大的統治力。作為亞洲新一代中鋒的佼佼者,周琦能否從哈達迪手中搶下“亞洲第一中鋒”的殊榮,本屆亞運會的決賽上,答案即將揭曉。

  在昨天早些時候的亞運會女籃半決賽中,中國女籃迎戰日本隊。小組賽中,中國女籃曾以105:73的絕對優勢大勝日本隊,但是半決賽並沒有那麼輕鬆。在隊長邵婷的帶領下,中國女籃開場即以7:0先聲奪人,隨后日本女籃開展反擊,連續追分,首節中國女籃以20:17微弱領先。次節中國女籃的防守繼續經受挑戰,好在中國隊逐漸掌控了場上局勢,半場結束時建立起了兩位數的領先。下半場中國女籃繼續擴大比分,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后。

  賽后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表示,決賽對陣朝韓聯隊,雙方局面將會是五五開。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