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女曲半決賽中國隊0比1惜敗印度 德嬌嬌贊對手實至名歸

寧麗
2018年08月30日08:45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曲半決賽中國隊0比1惜敗印度,德嬌嬌贊對手實至名歸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9日電(記者 寧麗)當地時間8月29日,2018雅加達亞運會女子曲棍球半決賽在中國隊和印度隊之間展開,最終中國隊以0比1不敵印度隊無緣金牌,盡管錯失了金牌,但作為隊裡“老將”,德嬌嬌在賽后表示,今天隊友的發揮非常好,印度的獲勝是實至名歸。

  首節比賽,雙方打得十分膠著,在印度隊的嚴防下,中國隊始終難以找到進攻機會,首節比賽還剩7分50秒,中國隊防守犯規,印度隊獲得點球機會,但球被擋在門外,首節比賽下半節,雙方都在嚴密的防守下無法找到漏洞進攻,首節戰罷,場上比分仍為0比0平。次節,雙方在場上仍難找到進攻突破口,次節比賽開始不到三分鐘,中國隊點球不進,錯失得分機會。半場結束,比賽依舊未打破0比0平的僵局。

  第三節,印度隊開啟了猛烈的進攻攻勢,在距離第三節比賽結束還剩14分31秒、6分27秒和4分15秒時,印度隊分別獲得三次點球機會,但都未能成功得分,第三節結束還剩45秒,印度再次射門不中,第三節結束,場上比分仍為0比0平。第四節,雙方在前半節依舊未能打破得分僵局,比賽還剩8分03秒,印度隊再次獲得點球機會后2號隊員Gurjit Kaur破門成功,以1比0領先中國隊,比賽最后階段,印度隊加大了防守,中國隊多次進攻無果后,最終以0比1負於印度隊。

  “今天的比賽是我們小組賽到半決賽以來打得最好的一場,因為每個隊員在場上都全力以赴,拼搶得非常積極,印度隊打得特別好,她們取得勝利實至名歸。”德嬌嬌在賽后說。

  在今天的比賽中,盡管印度隊一直保持猛烈的進攻,但是在前三節,中國隊用嚴密的防守多次將印度隊的球擋在門外,直到第四節,印度隊才通過點球艱難拿到一分。

  談到第四節的失球,德嬌嬌說:“失了一個短角球,那個球其實真的很難防,本身短角球得分幾率就很高,對方又推了一個非常漂亮的球。”

  作為隊伍中的“老大姐”德嬌嬌曾經參加過兩屆亞運會和一屆奧運會,此次亞運會,德嬌嬌帶領一批年輕的運動員征戰,說起“小運動員”們在亞運會上的表現,德嬌嬌表現得非常滿意。“我覺得年輕隊員表現得非常好,她們畢竟沒有參加過什麼大賽,這次對她們來說是一次考驗,看看她們能不能頂住壓力,每一個位置隊員都發揮出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此戰失利后,中國女曲隊將與韓國隊在31日爭奪本屆亞運會女子曲棍球銅牌,談到即將到來的銅牌之戰,德嬌嬌表示,雖然失去了爭奪冠軍的機會,但是在銅牌賽中還是會全力以赴爭取獲勝。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