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得了男子雙人十米台冠軍 陳艾森卻說要閉門思過

王皙
2018年08月30日08:43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得了男子雙人十米台冠軍,陳艾森卻說要閉門思過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9日電(記者 王皙)8月29日,第十八屆亞運會跳水項目迎來了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在本日進行的男子雙人十米跳台比賽中,中國組合陳艾森/楊昊以466.47摘得金牌,超出銀牌得主韓國組合60.42分。盡管摘得了冠軍,但陳艾森和楊昊都對今天的表現並不滿意,陳艾森更說他要回去“閉門思過”。

  平心而論,陳艾森與楊昊整場比賽的發揮並不理想,在后四跳中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失誤。而在去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上,兩人曾以498.48分的完美發揮奪冠,而在雅加達他們表現出的水准與當時的最佳水平有較大差距,“我恨不得給自己一拳,才466分。”陳艾森賽后接受採訪時坦言,對自己的表現很失望,“名次並不重要,我們要和自己去比,我們應該把應有的水平發揮出來,但今天並沒能成功。”

  裡約奧運雙冠王陳艾森盡管在裡約周期“順風順水”,有過多次輝煌的奪金時刻,但他在東京奧運周期的路程卻有些坎坷,先是受到傷病困擾,之后比賽中的狀態也有所起伏。據他自己所言,目前狀態隻恢復了五、六成左右,“我的狀態其實比前一段時間進步了一些,但自信心還沒找回來。回去要慢慢琢磨,閉門思過。”

  “我對今天的發揮也不太滿意。”楊昊賽后說,他在整套動作中同樣出現了小失誤,“這次整套動作的發揮都有欠缺,和當初比實在差太多了,回去后要好好總結。”兩人都表示,備戰亞運會這類綜合賽事時,焦慮感比備戰世錦賽等專項賽事時要強的多,而這次雅加達跳水場地為半開放場地,平時隊內接觸這類場地很少,也對他們的發揮產生了一定影響。

  由於在隊內選拔中落選,陳艾森此次並不參加本屆亞運會男子十米台單人賽事的爭奪,他的雅加達之旅也就此結束,提到落選單人賽,陳艾森表現的很坦然,“沒選上就是沒跳好,繼續加油吧。”他表示,自己仍會為東京奧運再做一次“雙冠王”而努力。但中國跳水隊中男子十米台項目的隊內競爭一向非常激烈,期待陳艾森不斷超越自己,重新回到巔峰期的水平。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