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男子撐竿跳高遺憾摘銀 姚捷輸在經驗不足

於帆
2018年08月30日08:32 | 來源:新體育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撐竿跳高遺憾摘銀,姚捷輸在經驗不足

新體育網印尼雅加達8月29日電(記者 於帆)在8月29日雅加達亞運會田徑賽場進行的男子撐竿跳高決賽中,代表中國出戰的姚捷以5米50的成績收獲一枚銀牌,對此成績頗感遺憾的他在賽后總結,自己是輸在了經驗不足上。

仁川亞運會,中國在該項目上派出的是另一位名將薛長銳,薛長銳當時在比賽中以5米55的成績奪得冠軍。此番在雅加達,姚捷的目標是幫助中國隊再奪這枚金牌。

這個夏天,姚捷一直在法國集訓備戰,他向記者透露,他的訓練狀態不錯,5米70的高度經常能夠越過,而5米70正是姚捷的個人最好成績。

比賽中,姚捷從5米30開始起跳,不過讓人沒想到的是,前兩次嘗試姚捷均以失敗告終,好在關鍵的最后一跳,姚捷終於成功過關。姚捷賽后解釋道:“前面練習的時候感覺非常好,但我的起跳高度比較高,參賽選手又比較多,后面等的時間太長加上天氣炎熱,身體各個機能開始下降,導致沒能激發出自己的狀態。”

隨后的5米40和5米50姚捷都順利通過,此時場上隻剩下他和一名日本選手,姚捷在5米60和5米65兩個高度的試跳均告失敗,而對手卻成功越過了5米70,最終姚捷遺憾地與冠軍失之交臂,摘得一枚銀牌。

走下賽場,姚捷顯得十分失望,他對自己5米50的成績非常不滿意,稱這個成績只是訓練中的起跳高度,但他同時表示,自己已經拼盡了全力。

姚捷認為自己失利的主要原因是經驗不足,“這個夏天我一直在法國訓練,法國不像這邊這麼熱,而且我主要又是在室內練。那名日本選手我很了解,交手過很多次,他這個夏天一直在室外練,針對性更強。”

在姚捷看來,他和對手的實力實際上是在伯仲之間,不過對手的大賽經驗要明顯強於他。通過這屆亞運會,姚捷會吸取經驗教訓,今后會更多地根據比賽舉辦地的場地、氣候等條件進行針對性訓練,不讓類似的情形再次發生。

接下來,姚捷將返回國內,備戰三個星期后將要舉行的全國田徑錦標賽,他希望在錦標賽上能夠有好的表現,彌補這次亞運會的不足。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