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鳳舞國粹》驚艷全場 花游團體奪中國第100金

周芳明
2018年08月30日08:3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游團體奪中國第100金(圖)

29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進行了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的比賽。中國花樣游泳隊以完美的表現奪得集體項目的金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的第100枚金牌。日本隊和朝鮮隊分別奪得銀牌和銅牌。

本屆亞運會,花樣游泳隻設置了雙人和集體兩個項目,共有來自11個國家的94位選手參賽。中國花樣游泳隊參加集體項目的8人是:呙俐、梁馨枰、尹成昕、肖雁寧、馮雨、常昊、王芊懿、王柳懿。在上午進行的集體技術自選比賽中,中國隊以出色的發揮得到92.5062分,日本隊以90.9357分排在次席,朝鮮隊以84.5142分排在第三位。

中國隊本場表現的主題是《鳳舞國粹》,展現了包括《蘇三起解》《赤壁之戰》《楊門女將》《霸王別姬》《貴妃醉酒》等各種京劇場面。開場第一個單臂支撐的托舉滯空感出色,第二個托舉的高度驚人,之后是一組別致的扇面腿部造型配合韻律動作。一個3對1的小托舉幅度也是可圈可點,腿部動作與鼓點配合很到位,上肢動作也能很好地表達音樂內涵,採用了蘭花指等細節。慢板部分時雖然音樂變慢,但動作幅度卻保持了非常統一的變化,沒有超過2秒的水面暫停﹔第三段的動作密度再次增加,難度腿串是偏移垂直重心的做法,本環節得分94.4333,合計186.9395分,第四次將亞運會金牌收入囊中。日本隊的節目編排比較新穎,技術動作比較規范,隊形和隊列變化比較多,但托舉的高度不足且難度比較一般,此外難度腿串的頻率也不及中國隊,她們得到91.9333分,兩套節目總分182.8690分奪得亞軍。朝鮮隊以總分170.8475分奪得第三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