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韋永麗:向“蘇神”學習 有信心跑得更好

楊汀 盧羨婷 易凌
2018年08月30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韋永麗:向“蘇神”學習 有信心跑得更好

  新華社雅加達8月29日電(記者楊汀 盧羨婷 易凌)29日晚,雅加達亞運會女子200米跑一聲槍響,在之前的百米比賽中無緣金牌的中國“女飛人”韋永麗再次沖出起跑線。

  韋永麗在第四道出發,與第五道的衛冕冠軍哈薩克斯坦選手薩夫羅諾娃,以及26日奪得女子100米冠軍的巴林選手奧迪恩相鄰。韋永麗出發不錯,進入后100米,她一直保持在前三,但奧迪恩以出色的后程和沖刺能力,再一次第一個沖過終點,成績為22秒96。100米銀牌得主、印度選手杜蒂-昌德以23秒20的成績獲得第二。韋永麗第三個沖過終點,成績為23秒27。另一名中國選手孔令微以23秒51的成績獲得第六名。

  對於未能衛冕100米冠軍和在200米中再摘一銅,韋永麗賽后直言:“雖然不太滿意,但是可以接受,畢竟第6槍了,自己還是去沖了一下,雖然比預期的差一點,但是盡力了。”

  韋永麗是仁川亞運會100米金牌和200米銀牌的獲得者。本賽季她更是狀態神勇,在7月的瑞士田徑大獎賽中100米跑出10秒99,創造了近20年來亞洲女子百米的最好成績﹔200米也在6月的馬德裡挑戰賽中刷出了22秒97的個人最好成績。

  外界對韋永麗在本屆亞運會上連摘兩金寄予厚望。然而,21歲的巴林選手奧迪恩橫空出世和印度名將杜蒂-昌德的穩定發揮,使得韋永麗事與願違。對此,韋永麗冷靜地表示,失利原因不只是對手強大,更多的在於自己的技術和狀態尚未得到鞏固。“其實沒想到今年成績能提高這麼多,技術上不太鞏固,自己各方面也都還沒有完全接納,所以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

  不過,這位27歲的中國女子短跑領軍人物在心態上還是保持著穩定和自信:“我覺得我比四年前更加成熟,在技術和節奏上掌握得更好,對后面的比賽和訓練,我也有信心達到一個自己滿意的狀態。我會跟教練商量適合我的訓練方法和計劃,讓我在心理上更加強大一些。‘蘇神’(蘇炳添)是我的學習榜樣!這幾年跟他一起訓練真的學習到很多。”

  提起接下來的接力賽,她顯得信心十足:“我們做好自己就行,我覺得我們這幾年的配合還是挺默契的,對我的姐妹們有100%的信心!相信我們能創造一個好成績。”當晚,梁小靜領銜的女隊在4X100接力賽中,以43秒66成功晉級。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