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收獲女子雙人三米板冠軍 施廷懋:沒跳出正常水平

2018年08月29日21: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29日電(記者 趙欣悅)雅加達當地時間8月29日18時45分,亞運會女子雙人三米板項目產生一枚金牌。中國選手施廷懋/昌雅妮組合以335.70分收獲冠軍,馬來西亞薩布裡/吳艷儀組合以298.23分獲得亞軍,朝鮮金美花組合以282.78分獲得季軍。

盡管拿了冠軍,但施廷懋對自己和搭檔的發揮並不滿意,“我們這場比賽沒有很好的發揮自己的水平,雖然賽前准備很充分,但是就發揮來說,還是差了不少。我們兩個的心智還是沒有那麼成熟,通過這次比賽能得到鍛煉是一個很好的事。比賽完,我們也交流了一下,為什麼訓練水平在,比賽卻發揮不出來,這需要我們回頭再好好總結。”

施廷懋的搭檔昌雅妮是首次參加亞運會,談及比賽的感受,昌雅妮表示:“比賽還是很緊張的。但懋姐一直在鼓勵我,支持我,給我講技術動作,幫我加油。”提到自己緊張,施廷懋還在一旁親昵地表示:“她就瞎緊張,其實根本沒事,訓練水平都沒跳出來。”

本次亞運會是施廷懋的第三次亞運之旅,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運動員,施廷懋對昌雅妮有著殷切的期望,“我會用自己的經驗去帶動這些年輕運動員,但有些東西必須她們自己體會,昌雅妮是非常聰明的隊員,能力也很強,所以我希望她能好好地珍惜每一次機會。”

9月1日,女子3米板個人項目的比賽就將展開,屆時,這對搭檔將會成為場上競爭金牌的“對手”,而比賽前一天又恰好是施廷懋的生日,對此,施廷懋表示:“我每年的生日都是在比賽中度過,希望今年的生日能給自己帶來好運,收獲自己的第五枚亞運金牌吧。”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