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收獲中國代表團第100金 花游隊長呙俐:全隊為東京而努力

2018年08月29日1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29日電(記者 趙欣悅)雅加達當地時間8月29日,亞運會花樣游泳決出了集體項目的金牌。中國隊以技術自選92.5062、自由自選94.4333、總成績186.9395分的成績獲得冠軍,日本和朝鮮分別收獲銀牌和銅牌。

中國花樣游泳隊的這枚集體金牌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的第100金,賽后,教練汪潔給予花游姑娘們很高的評價,她表示:“能獲得中國代表團的第100金,我們整個花樣游泳隊都感覺很自豪。隊員們在今天的表現非常出色,因為一天雙賽,她們在早晨4點鐘就起床准備比賽,非常辛苦。她們的付出收到了回報,最后的那套自由自選動作《鳳舞國粹》,她們的表現堪稱完美。”

出戰本次亞運會花游集體項目的是去年獲得世錦賽冠軍的原班人馬,今天以出色的表現又收獲一枚亞運金牌,隊長呙俐表示:我們是一支年輕的隊伍,這次出征亞運會的目標就是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的風採。相比於世錦賽,我們這個隊伍有明顯的進步,但仍然有許多不足之處,我們會在以后不斷完善自己。”

今天下午的自由自選比賽中,中國隊最后一個出場,在她們出場之前,朝鮮和日本相繼上演精彩表現,分數節節攀高。尤其是日本隊,她們比去年世錦賽又有所進步。關於對手的表現,呙俐表示:“日本隊做得非常好,有很多優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必須取長補短,逐步把我們的缺點改進。”

去年,花樣游泳更改了動作規則,難度有所增加,對於這個新改變,呙俐介紹說:“新動作對我們來說非常難,我們之后要花很多精力和時間來練習。新動作出台后,是我們中國隊做的動作示范,所以我們有信心在東京奧運會上,把這套動作做得更標准。”

關於東京奧運,呙俐和整個花樣游泳隊員都有一份相同的期待,“到時候希望能把獎牌換個顏色,這是我們整個中國花樣游泳隊一直以來的目標,我們也正在為這個目標而努力。”呙俐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