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賈秀全:半決賽勝利可喜但仍需總結,不懼任何對手

林德韌
2018年08月29日13: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半決賽勝利可喜但仍需總結,中國女足不懼任何對手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巨港8月28日電(記者林德韌)通過半決賽的1:0小勝,中國女足成功殺入亞運會決賽,距離奪冠目標僅有一步之遙。在半決賽后,中國隊主帥賈秀全表示,勝利固然可喜,但暴露的問題需要總結,決賽面對日本隊,中國隊需要發揮自己的優勢。

  本場比賽中國隊佔據了壓倒性的優勢,但多次進球良機沒有轉化為進球,這也成了中國隊亟待解決的問題。“破密集防守是全世界的難題,我們創造出許多機會來,但如何轉化成進球,需要隊員深思。贏球了,可喜,但是我們成長過程中會面臨很多問題,我們會全力以赴准備好決賽。”賈秀全說。

  曾經拿到過女足世界杯冠軍的日本隊是目前亞洲女足最強大的一支隊伍,雖然來到本屆亞運會的日本女足並未帶來全部主力,但球隊的實力依然十分強大。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賈秀全說:“在技戰術上,我們會根據球員特點來進行針對性的布置。可能我們風格跟日本、韓國不一樣,我們會突出自己的風格,隻要風格出來了,打任何隊都不害怕。希望老隊員真正擔負起銜接的職責,年輕隊員快點跟上。這幾天最重要的是隊員的身體恢復,然后統一思想。”

  對於中國女足,賈秀全充滿希望,他認為對於老女足傳統的傳承是球隊前進的重要動力。“老隊員起到很好的帶頭作用,年輕的(隊員)跟上,雖然眼前比這個隊或者那個隊差點,但我相信一個良性的循環之后,她們會再次崛起。我還是要感謝女足團隊,隊員們給了我最大的支持,從各個方面,訓練的投入比賽的投入,等等,給了最大的支持。其實主要是隊員的付出和努力,她們付出了很多,能走到這個地步,是她們應該得到的。”賈秀全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