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14歲小丫組合奏響“夢之隊”進行曲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8月29日08:44 |
小字號

本報特派記者 袁雪婧

在亞運會跳水項目開賽首日,為中國跳水隊第一次奏響“夢之隊”進行曲的是“小丫組合”張家齊/掌敏潔。比賽當天恰逢掌敏潔14歲生日,張家齊送出的生日祝福是“祝她生日快樂,越來越漂亮!”掌敏潔許下的生日願望則是“向2020東京奧運會看齊”!

女子雙人10米跳台決賽中,中國組合張家齊/掌敏潔成績一路領先,毫無懸念地以361.38分奪得冠軍,為中國跳水隊實現在該項的亞運五連冠。雖然此前兩人已配對在武漢世界杯登頂,具備在該項目的超強實力,但第一次參加亞運會的兩個小丫頭還是很緊張。

“因為對手也非常強,感覺朝鮮組合的訓練水平很高,年齡也更成熟,賽前我們有一點害怕。”掌敏潔對於自己和搭檔要承擔為中國跳水隊摘首金的重任,表示緊張情緒一直存在。“賽前教練說跳好自己,不要去管別人,我們就是這樣照做的。”實際上,張家齊/掌敏潔發揮足夠出色,最后領先朝鮮組合金國香/金美萊23.52分,優勢巨大。

說起自己比賽當天過生日,掌敏潔覺得這並沒有獲得加成。“賽前覺得今天自己過生日,反而更緊張呢。”賽后,她收到了朋友送來的印有歌手華晨宇照片做成的抱枕,才樂開了花。“收到這個禮物我特別高興,因為我特別喜歡他,但下月初的兩場演唱會我都沒有搶到票。”畢竟還只是個14歲的小姑娘,天真可愛的掌敏潔在記者們的呼吁下,面對鏡頭開始向偶像求關注。“華晨宇哥哥,我拿到亞運會冠軍了,能讓我去你的演唱會嗎?”

相比之下,還有一項參賽任務的張家齊更加沉穩,她已將目標瞄准女子單人十米台的金牌。隊伍出發前就說目標是要拿兩枚金牌,如今張家齊更加自信。“雙人拿下后,信心已經有了,但精神上不能放鬆。”此前,小姑娘受到身體長高帶來的困擾,但現在她適應的不錯。“長高了3至5厘米,現在1.51米了,已經差不多完全適應了。”

(雅加達8月28日電)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