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乒首奪四連冠

記者 鄧菲菲
2018年08月29日07:5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乒首奪四連冠

  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比賽誕生了第一塊金牌。由朱雨玲、陳夢、王曼昱出戰的中國女乒3:0完勝朝鮮隊,“喜提”亞運四連冠,打破了此前沒有隊伍能夠連續四次奪冠的“魔咒”。

  半決賽中國隊3:0完勝韓國隊,朝鮮隊則以同樣的比分擊敗中國香港隊。決賽中國隊沿用了半決賽的陣容,前兩個出場的朱雨玲和陳夢分別直落三局橫掃金成伊和車孝心,中國隊迅速取得2:0的領先。第三個出場的王曼昱開局失誤偏多,被對手金南海11:8先下一城,經過教練李隼在局間的提醒,王曼昱及時調整了心態,最終連扳三局逆轉取勝,為中國隊鎖定勝局。這是中國女乒第10次奪得亞運會團體冠軍,此前中國隊曾三次實現三連冠,這一次終於突破“瓶頸”,首次實現亞運女團四連冠。除了決賽上場的三名隊員,另外兩名參賽隊員陳幸同和孫穎莎此前同樣有著出色的表現,中國女乒新生代已成功“接班”。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