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乒乓球男子團體中國隊3-0力壓韓國隊奪冠

2018年08月28日21: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小將王楚欽贏得第三場比賽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8月28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金牌產生。中國隊以3-0完勝韓國隊,摘得金牌。中國隊出場的選手分別是林高遠、樊振東、王楚欽,韓國隊出場的選手是李相秀、鄭榮植、張宇鎮。

首場比賽,林高遠迎戰李相秀。李相秀面對左手執拍的林高遠,有些發揮不出水平,三局比賽林高遠皆是6-0領先,以11-3、11-3、11-2三個巨大的分差整場壓制李相秀,輕鬆地以3-0拿下。中國隊1-0領先。

第二場比賽,樊振東迎戰鄭榮植。首局開賽,雙方比分咬得很緊,鄭榮植率先取得領先,隨后,鄭榮植10-8拿到賽點。樊振東連救兩球將比分扳成10平,但隨后鄭榮植發揮出色連贏兩球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東經過短暫調整狀態略有提升,在雙方5平時,連贏5球拿到局點,鄭榮植隨后連救三球,樊振東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樊振東逐漸找到了自己的節奏,以11-8再下一城。第四局,樊振東狀態全面回升,一度將分差拉到5分,鄭榮植救回一球后,樊振東再得一分以10-5拿到賽點。鄭榮植連救兩個賽點,樊振東此時叫了暫停,回到場上樊振東反手加力爆出斜線,11-7戰勝鄭榮植,3-1反超拿下。中國隊2-0領先。

第三場比賽,王楚欽迎戰張宇鎮。首局開賽,兩人比分咬得很緊,爭奪十分激烈,張宇鎮10-8率先拿到賽點,王楚欽連救兩球將比分扳成10平,隨后雙方各得一分,比分變成11平。王楚欽沉著冷靜,打得十分頑強堅定,連贏兩球,以13-11艱難地反超贏下首局。第二局,兩人一開始比分依舊咬得很緊,5平后張宇鎮連贏三球取得領先,隨后,王楚欽扳回兩分,但最終以7-11丟掉第二局。第三局,雙方在交替得分中打成8平,隨后,王楚欽連贏兩球以10-8拿到局點,最終,王楚欽以11-9贏下第三局,把比分改寫為2-1。第四局,小將王楚欽徹底爆發,進入到了自己的巔峰狀態,以11-6擊敗張宇鎮,3-1獲勝。中國隊3-0戰勝韓國隊!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