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朱雨玲:冠軍得益於團結 賽前准備充分比賽困難不大

2018年08月28日2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雅加達8月28日電(記者 趙欣悅)雅加達時間8月28日下午,亞運會乒乓球項目女團決賽落幕,中國隊3-0擊敗朝鮮獲得金牌。本次亞運會,中國隊派出了一支以朱雨玲、陳夢為核心的年輕隊伍,目的就是通過亞運會的舞台鍛煉隊伍,加速年輕人的成長速度。

在這支青春力量中,朱雨玲是絕對核心,以往她都是在丁寧、劉詩雯之后擔任第三主力。首次出任領軍人物朱雨玲表示:“雖然之前外界給我的定義是領軍或核心,但這次比賽自己的位置一直都擺得比較正,沒有把自己放在那個高度上,所以壓力也沒有那麼大。我們這五個人年齡相仿,彼此的溝通以及與教練的配合都非常融洽,我們十分團結,這才是我們能取得這枚金牌的關鍵。”

今天的比賽,朱雨玲的對手是金宋依,她是朝鮮隊中名氣最大的選手,削球的打法更是令多數選手不適應。朱雨玲表示:“今天教練組專門安排我去打她,因為交手過很多次,我對她比較熟悉,但我在心態上也比較平和,沒有想過一定要贏,因為越這樣想越容易出現失誤。今天的比賽也遇到了一些困難,最終能夠贏下來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

本次亞運會,朱雨玲隻打團體賽,幫助中國隊奪冠后,朱雨玲本次亞運會的比賽也全部結束了,在被問及整個比賽覺得哪場最難時,朱雨玲坦誠地表示:“說實話,這一路還真覺得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我想這是我們在集訓中做得比較到位,平時把困難預估充足了,比賽自然就覺得沒有那麼難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