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張軍:國羽仍有競爭力 期待新人競爭東京奧運名額

陸睿 蘇斌
2018年08月28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軍:國羽仍有競爭力 期待新人競爭東京奧運名額

  新華社雅加達8月27日電(記者陸睿 蘇斌)第18屆雅加達亞運會羽毛球各項27日進入倒數第二個比賽日。國羽軍團交出3金1銀2銅的成績單,順利結束征戰亞運之旅。其中,男團勇奪冠軍,女團惜敗日本隊摘銀,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各取1金,另一對混雙組合王懿律/黃東萍和男雙“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則貢獻2枚銅牌。

  賽后國羽領隊張軍接受採訪時表示,女雙隊伍的確與日本隊還有差距,但隻要把細節做好,每一個項目仍然具有很強的競爭力。“不管是單打還是雙打,隻不過現在遇到了一點困難,如何去認識問題、解決問題是最關鍵的。”

  “別看女雙拿了冠軍,但在團體賽中女雙卻輸了2分,所以與日本隊的整體實力相比,我們還是落后了,尤其是二雙,”張軍坦言。

  “陳清晨/賈一凡今天贏得非常艱苦,對手打得很好,只是我們比對手更加頑強,”他接著說。張軍認為,日本隊在多拍相持能力上強於中國隊,在這一方面中國女隊還有改善和進步的空間。

  談到男雙成績,張軍表示,雖然國羽現在有2對世界排名前4名的選手,但目前男雙羽壇的現狀是,世界前十名實力相差無幾,誰勝誰負難下定論。而這次男雙從5月份的湯姆斯杯打到現在,比賽接連不斷,隊員在體能、心態和精神上都十分疲憊。

  “劉成/張楠和李俊慧/劉雨辰在單項賽中的表現和團體賽相比有一定差距,那種必勝的決心和打到最后一分鐘的精神狀態還是不夠的,”他說。

  張軍還表示,混雙隊員發揮比較正常。“王懿律/黃東萍半決賽那場其實不該輸,是我們自己輸給了自己。其實,不可能每個選手都在競技狀態、身體狀態最佳時去比賽,如何在狀態不好時贏球才是最優秀的運動員需要具備的實力。”

  被問及如何備戰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張軍表示,需要有更多的年輕隊員到競爭團隊中來。為年輕隊員創造好的條件,讓他們去競爭、去沖擊核心主力隊員,主力隊員才會不斷提高和進步。

  “就像之前的男雙組合劉小龍/邱子瀚、柴飚/洪煒,就是因為他們不斷地沖擊蔡赟/傅海峰,才能造就‘風雲’組合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奪冠,”張軍說。

  日本羽毛球領隊朴柱奉賽后也對中國媒體表示,中國羽毛球隊一直是一支強隊,也是日本隊的勁敵。今天決賽兩國女雙組合都打得很積極主動,呈現了一場精彩的對決。

  談到日本女隊在本屆亞運的整體表現,朴柱奉說:“女團奪金我們成功了,但單項賽我原先期待至少能有一枚金牌,但結果隻有女雙摘一銀一銅,女單也隻拿到一銅,有些失望吧。”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