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盈瑩再獲首發 女排全勝晉級

周芳明
2018年08月28日08: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盈瑩再獲首發 女排全勝晉級

今天(28日),2018年亞運會女排小組賽進入最后一輪爭奪。中國隊面對弱旅印度隊打得並不輕鬆,前兩局都是在尾局階段拉大分差,雖然3:0獲勝,但賽后主帥郎平點評說:“前兩局沒有進入狀態,隊員准備得不夠,比賽時間拖得比較漫長,無論對手強弱,我們還是要把自己的節奏把握住。”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籍小將李盈瑩連續兩場獲得首發並打滿全場。

本場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李盈瑩、朱婷,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曾春蕾,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首局開局階段一直打得比較膠著,中國隊在16:11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后印度隊連續追分,在將比分迫近到16:18時,郎平叫了暫停並批評隊員們說:“你們這是隨便打呀,怎麼開的准備會!”這次暫停后中國隊終於找回了進攻節奏,25:18先勝一局。第二局中國隊開局階段的注意力還是不夠專注,尾局階段印度隊一度18:19僅落后1分,雖然中國隊25:19贏下第二局,但郎平對這一局比賽的進程依然不算滿意,就像郎平在局間跟隊員說的那樣:“你得攻對方呀,不能等著對方送你分呀!”賽后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全場的自身失誤竟然高達15分,比印度隊還要多3分。第三局中國隊終於打出真實水平,25:9大比分獲勝。

賽后郎平點評比賽時說:“印度隊打得非常好,進攻點非常強,有我們學習的地方,看她們准備活動就知道她們准備得非常好。現在哪個隊和中國隊打都特興奮。小組賽已經結束,后面的比賽無論對手是誰,我們都要打出自己的東西,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球。”賽后技術統計顯示李盈瑩砍下了全場最高分14分,連續兩場首發並打滿全場。亞運會女排1/4決賽將於8月29日展開,B組頭名的中國女排將迎戰A組第4名菲律賓女排。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