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悅動雅加達(八):中國驕傲

2018年08月26日15: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72金51銀30銅共計153枚獎牌,穩居金牌榜首位,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交出的半程成績單。前半程比賽,中國健兒用頑強的拼搏精神一次次讓五星紅旗升起,作為一名身處前方的中國記者,每次聽到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內心都會升起濃濃的自豪感。

中國軍團出色的表現不僅為他們自己贏得榮譽,也為全體中國人大長臉面。一次很偶然的機會,記者打車遇到一位健談的印尼司機,當得知我們一行人來自中國,司機立即豎起大拇指,並用英語對我們稱贊:“China is the NO.1 in Asian Games”。也許在亞運之前,多數印尼人不了解中國,但當亞運走近印尼人身邊時,當他們看到中國運動員強勢奪金時,他們自會知曉中國的強大。

事實上,這樣的中國驕傲來自於賽場內外,榮譽的取得要靠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努力。游泳賽場,孫楊在國旗意外掉落后強烈要求重新升旗,牽扯祖國榮譽,一個細節都不能鬆懈。羽毛球賽場,在全場印尼觀眾的“噪音”干擾下,中國男團戰勝印尼,硬生生地從印尼人手中奪走這枚金牌。大失所望的印尼觀眾郁悶離場,留下看頒獎儀式的多為中國觀眾,在忍受了近5小時震耳欲聾的助威聲后,他們終於得以釋放,集體唱起了《歌唱祖國》,在那一瞬間,全場所有中國人的榮譽感都被點燃,悠揚的旋律變得格外有力量,令人振奮。

亞運賽程剛剛過半,來自中國驕傲的事例不勝枚舉,后半程比賽,田徑賽場戰火點燃,同時中國的優勢項目跳水、乒乓球也相繼開賽。相信,在賽場內外,中國健兒定會帶給全體中國人更多榮譽感和自豪感,讓每一名中國人繼續感受中國驕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