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國羽喜憂參半 諶龍晉級何冰嬌出局

楊敏
2018年08月26日07: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晉級何冰嬌出局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 雅加達亞運會羽毛球賽昨天繼續在印尼隊的“魔鬼主場”塞納揚體育館舉行,中國隊喜憂參半,女單主力何冰嬌繼女團決賽后再次輸給日本隊的奧原希望,國羽隻有陳雨菲挺進女單8強。石宇奇前天爆冷出局,諶龍昨天以2比0淘汰韓國隊的許侊熙,順利闖入男單8強。他在1/4決賽的對手是東道主選手金廷,后者在昨天以2比0淘汰了日本隊的奪冠大熱、男單二號種子桃田賢斗。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被列為本屆亞運會羽毛球男單頭號種子,他以1比2惜敗給東道主選手喬納達,無緣16強。二號種子桃田賢斗在8月初的南京世錦賽上奪冠,他被視為本屆亞運會的頭號奪冠大熱。淘汰桃田賢斗的金廷是印尼隊頭號男單,他在此前的男團決賽中對陣石宇奇,雙方在決勝局戰至20平后,金廷因大腿嚴重抽筋而遺憾退賽,石宇奇因而拿到了關鍵的第一分。時隔3天,金廷卷土重來,在“魔鬼主場”直落兩局掀翻二號種子。諶龍今天在1/4決賽的對手正是金廷。

  在女單賽場上,何冰嬌出局,另一名國羽主力陳雨菲以2比0險勝中國香港隊老將葉佩延。陳雨菲今天在1/4決賽的對手是二號種子、日本隊頭號女單山口茜。在此前的女團決賽中,陳雨菲剛戰勝過對手,為國羽拿到了唯一一分。與男單前兩號種子選手爆冷,女單項目的種子選手戴資穎、辛杜等人紛紛晉級。在男雙8強中,國羽僅剩“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張楠/劉成不敵中國台北隊的李哲輝/李洋。女雙4強也隻有一對國羽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湯金華/鄭雨在1/4決賽輸給了東道主組合波莉/拉哈尤。中國隊的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雙雙挺進混雙4強。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