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女足1/4決賽 王霜戴帽中國隊5-0大勝泰國進四強

2018年08月25日22: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管若寒 實習生鄧方佳) 北京時間8月25日20:30,2018雅加達亞運會女足1/4決賽展開爭奪,中國女足對陣泰國女足。上半場比賽韓鵬助攻王霜進球﹔下半場比賽替補登場的肖裕儀頭球破門,王霜遠射梅開二度,古雅沙吊射破門,補時階段王霜再下一城完成帽子戲法。最終中國隊5-0大勝泰國隊闖進四強,下一場比賽的對手是中國台北女足。

隨著主裁一聲哨響,比賽正式開始。

第6分鐘,韓鵬開出左側戰術角球,古雅沙左腳低平球傳中,中路包抄的李影一記側鉤射門出了底線。第14分鐘,泰國隊前場任意球吊向禁區,趙麗娜雙拳將球擊出。第18分鐘,王霜為球隊贏得任意球。韓鵬罰出的皮球飛向球門死角,但被泰國門將飛身扑出。

第25分鐘,李影頭球傳至中路,王珊珊將球拿下過掉門將傳中,王霜跟進打門被防守球員扑出。

第32分鐘,韓鵬左路突破起高球傳中,禁區內快速插上的王霜頭球一點,皮球鑽進球門右下角,中國1-0領先!

第41分鐘,韓鵬主罰左側角球到禁區內,李影頭球擺渡,王霜跟進打門打在泰國隊員身上被擋出。上半場比賽結束,中國1-0領先泰國。

雙方易邊再戰。第48分鐘,古雅沙中場送出妙傳,王霜前插形成單刀。面對門將,王霜多次作出射門的假動作,沒能騙過對方門將的同時,射門角度也越來越小。最后王霜倉促射門,皮球飛出底線。

第58分鐘,泰國隊角球開到禁區中路,包抄隊員頭球攻門打偏。第65分鐘,韓鵬左路傳中,下半場替補登場的肖裕儀門前頭球破門,中國隊2-0領先泰國!

第78分鐘,王霜帶球突進,禁區前沿起左腳遠射,對方門將蘇坎亞做出精彩扑救,將球打出底線。第84分鐘,禁區前沿王霜得球,擺脫防守球員后快速跟進起左腳遠射破門,中國隊3-0領先泰國!

第86分鐘,王霜中路分球給左邊的古雅沙。古雅沙得球后在對方禁區右側起腳吊射,皮球墜入球門左下角,門將無能為力,中國隊4-0領先泰國隊!

第91分鐘,王霜中路左側拿球后開始突破,隊友的跑位為王霜拉開了突破空間。王霜強勢帶球突入對方禁區,在點球點附近起腳射門,門將蘇坎亞扑了一下但無法阻止皮球入網,中國隊5-0領先泰國隊!

終場哨響,最終中國隊5-0大勝泰國隊!

雙方首發及換人——

中國女足:1-趙麗娜﹔4-婁佳慧、5-吳海燕、8-李佳悅(89’5-林宇萍)、2-韓鵬(89’3-黃旖旎)﹔7-王霜、20-張睿、16-楊莉娜、17-古雅沙﹔10-李影(55’15-肖裕儀)、11-王珊珊

泰國女足:18-蘇坎亞﹔2-坎亞娜波恩、3-娜特哈卡恩(73’17-塔尼甘)、5-埃諾恩、9-瓦爾尤尼、10-蘇尼薩﹔6-皮庫爾、7-斯拉萬、12-拉特坎(50’21-甘佳娜)、19-皮特薩邁﹔15-尼帕萬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