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沈瓊:首戰被越南爆冷讓我們放低了姿態

張澤偉 嚴蕾
2018年08月25日1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沈瓊:首戰被越南爆冷讓我們放低了姿態

  新華社雅加達8月25日電(記者張澤偉 嚴蕾)中國男排25日以3:1贏得與斯裡蘭卡隊的生死戰,晉級亞運會12強。復盤這次驚險的小組賽歷程,“少帥”沈瓊感慨良多,他認為亞運會的形勢並沒有之前想象的那麼樂觀,而首戰輸給越南隊讓大家丟下了包袱,放低了姿態。

  “來到雅加達之前,我們認為隊中有經驗的老隊員多、優秀年輕球員多,我們應該能在亞運會有所作為,但從目前小組賽的情況下,整個亞運會的形勢並沒有想象的那麼樂觀。”沈瓊說。

  第一場小組賽爆冷2:3輸給弱旅越南隊,給中國隊當頭棒喝。“首戰輸給越南讓我們沒有退路,我告訴球員,后面的比賽都是淘汰賽,我們可以徹底放下高高在上的位置。”沈瓊說,正是這種思想上的重要轉變,讓球隊在第二場大比分0:2落后、且面臨多個賽點的情況下,逆轉戰勝了泰國隊。

  沈瓊尤其稱贊老隊員的表現,他說:“第一場比賽,我派了很多年輕隊員上去,他們都想打好,但是一上來都有點緊,畢竟代表國家隊,又是四年一屆的亞運會。從第二場,我啟用了一些老隊員,我覺得他們更能承擔得住壓力。從小組賽晉級過程來看,隊員們真的很不容易。”

  進入12強后,將通過抽簽決定對戰對手。“不管面對哪個對手,我們都要盡可能把自己做好,盡全力去拼對手。”沈瓊說。

  本次亞運會也是沈瓊首次作為主教練帶隊參加大賽,他說:“以前作為運動員,壓力沒那麼多,想法比較少。現在作為主教練,自己要承擔更多,尤其是在隊伍困難的時候。打到現在,我們有很多需要總結的,對我的執教生涯也是寶貴財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