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湘:輸掉主項不甘心 未來希望扛起短距離大旗

夏亮、周欣、楊汀
2018年08月25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劉湘:輸掉主項不甘心 未來希望扛起短距離大旗

  新華社雅加達8月24日電(記者夏亮、周欣、楊汀)副項打破世界紀錄,主項丟金。在24日晚結束的雅加達亞運會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后,劉湘直言不甘心。

  女子50米自由泳頗具看點,而冠軍的爭奪無疑是在劉湘和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之間展開。在副項50米仰泳的比賽中,劉湘奪冠的同時還創造了26秒98的世界紀錄,成為首位突破27秒大關的女子仰泳選手。而池江璃花子也不遑多讓,在此前參加的3個單項和2個接力比賽中保持不敗,獨攬5金也是目前奪金最多的游泳選手。

  比賽中,劉湘的出發並不佔優,池江在出發后身位稍稍領先。最后10米,劉湘拼盡全力追趕,但最終還是池江率先觸壁,兩人之間差距隻有0.07秒。

  “主項沒有游好,我覺得我不是這個水平。我們教練肯定希望我拿這塊,但是我讓她失望了。”沒能在主項中奪金,賽后劉湘也是頗為心有不甘。

  劉湘透露,賽前身體並不在最佳狀態,在比完50米仰泳比賽后,出現了咳嗽的症狀。“但這都不是借口,還是我平時訓練負荷不夠大,所以連續比賽下來身體調動能力還是不夠強。”劉湘表示,游到后邊確實累了。

  和去年全運會在50米自由泳比賽中兩破亞洲紀錄相比,劉湘認為現在狀態還是有差距。“在50米自由泳的訓練中還是要找原因,50米仰泳狀態還是不錯的,但是50米自由泳方面可能訓練出了點問題。”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主項沒能摘金,但卻在副項中創造了新的歷史。劉湘說:“我是處女座,要求完美。來之前想的是50米自的金牌,沒想到是50米仰的金牌,也算是給我的一種鼓勵吧,堅持會有回報。”

  對於獨攬6金的池江璃花子,劉湘也不吝贊賞,“跟池江還是有點差距,她這次的表現讓我們女隊挺震撼的。”

  展望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劉湘說:“我希望能在短距離方面扛起中國游泳這面旗,我希望女隊能越來越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