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21國足新帥希丁克即將到任

王洋
2018年08月25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1國足新帥希丁克即將到任

  本報訊(記者 王洋)今天,新一期中國U21男足國家隊將在昆明集中,並參加接下來在曲靖舉辦的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這支為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組建的球隊,有望在曲靖迎來新任主教練——荷蘭名帥希丁克。不過,考慮到希丁克到隊時間較晚,本次比賽將由U21國足中方教練組組長沈祥福指揮。

  此前有媒體曝出消息稱,希丁克執教U21國足已是板上釘釘。據記者了解,中國足協和希丁克經紀團隊已就執教細節達成一致,隻待官方宣布。

  據足協內部人士透露,中國足協最終選擇已72歲高齡的希丁克擔任U21國足主帥,主要是看中他豐富的執教經歷和鐵腕治軍的帶隊風格。希丁克不僅在多支豪門俱樂部和歐洲高水平國家隊有過不俗的執教經歷,還曾率領韓國隊在2002年世界杯賽上獲得第四名的佳績。他對亞洲足球的了解要強於其他歐洲名帥。此外,其鐵腕治軍的理念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贏得了國際足壇的推崇,中國足協希望這批20歲左右的年輕球員能在希丁克的調教下迅速成長。

  在談妥了主教練后,中國足協在本周開始著手組建新一屆U21國足,包括選拔適齡球員、安排集訓和熱身賽等相關工作。

  從最新一期集訓名單看,即將在曲靖豎旗的U21國足共有32名球員,其中上海上港和山東魯能兩家俱樂部均是國腳輸出大戶,分別有7人和5人入圍。魯能隊年僅17歲的田玉達更是被“破格”選入U21國足。此外,正在征戰雅加達亞運會的黃紫昌、曹永競等1997和1998年齡段的球員也將參加本次集訓。

  根據日程安排,U21國足將先在昆明進行集訓,隨后前往曲靖參加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對手分別是烏茲別克斯坦隊、緬甸隊和塔吉克斯坦隊。希丁克由於要處理私人事務,無法及時來華與球隊會合,因此他將不會親自指揮球隊征戰本次錦標賽,本土名帥沈祥福將暫時行使主帥職責。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