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進村很興奮 首訓精神足——直擊國乒亞運賽前首堂訓練課

蘇斌 陸睿
2018年08月24日13: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進村很興奮 首訓精神足——直擊國乒亞運賽前首堂訓練課

  新華社雅加達8月23日電(記者蘇斌 陸睿)冠軍之師中國乒乓球隊23日晚進行了亞運會賽前首堂訓練課。盡管距離抵達雅加達僅過去不到半天,但參加團體以及單項的國乒隊員在訓練場上全情投入。對於多數沒有進過亞運村的年輕隊員而言,這樣的初體驗也很新鮮。

  國乒全體成員於23日中午抵達雅加達,進入亞運村簡單休整后,全隊當晚進行了近兩個小時的訓練。由於乒乓球比賽場館此前承辦了其他項目賽事,相關調整工作尚未完成,國乒首堂訓練課被安排在了旁邊的訓練館。據了解,隊員們將於25日進入比賽館訓練。

  本屆亞運會國乒派出一套年輕班底,多數隊員尚無征戰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經驗。教練劉國正表示,首堂訓練課主要是“適應感覺”。

  “隊員來了之后還是比較適應的。沒有進過亞運村,對他們來說都是第一次,非常新鮮。今天晚上訓練時間非常晚,幾個隊員練得非常好。”劉國正說。

  另一位國乒教練李隼也表示,隊員們進入亞運村之后很興奮,首堂訓練課大家精神狀態都不錯。

  有過亞運會參賽經驗、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和朱雨玲無疑是本屆亞運會國乒領軍人物。樊振東表示,到亞運村住下后熟悉了周圍環境,無論住村裡還是到場館,他都感覺挺興奮。

  “吃飯和坐班車,大家感覺挺新鮮的,也是慢慢進入比賽狀態,目前還比較輕鬆。”樊振東說。

  樊振東希望能在亞運會這樣的賽事裡找到更好的節奏,“畢竟和單項比賽還是有區別的,自己也是在進步過程中。”

  朱雨玲則表示,晚上來到訓練場館覺得狀態還不錯。身為四川人的朱雨玲對雅加達的天氣還比較適應,她說場館燈光不是特別亮,但自己的專注度做得還可以。

  劉國正說,近兩天國乒主要是適應當地氣候和訓練場館,特別是后天進入比賽館訓練,還是非常關鍵的。他希望隊員們通過這兩天的訓練把狀態調整到更好。

  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共設男女團體、男女單打和混雙五個小項,比賽將於8月26日至9月1日進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