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魔鬼客場中國男羽捍衛尊嚴

鄧菲菲
2018年08月24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魔鬼客場中國男羽捍衛尊嚴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羽毛球男團結束決賽的爭奪。

中國隊頂住“魔鬼客場”施加的壓力,雖然李俊慧/劉雨辰0:2不敵世界第一男雙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但石宇奇和諶龍分別以2:1戰勝金廷和喬納坦,張楠/劉成同樣2:1力克阿爾菲安/阿迪安托,中國隊總比分3:1力克東道主印尼隊,重奪亞運男團金牌。

前一天半決賽丟分的石宇奇本場比賽再次出任一單,面對與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激戰三局才落敗的金廷,石宇奇再一次陷入苦戰,決勝局一度還以11:15落后。關鍵時刻連續遭遇惡戰的金廷出現抽筋的現象,一直惡化到膝蓋不能彎曲、甚至站立都困難的程度,最終在石宇奇拿到第一個賽點后宣布退賽,中國隊有驚無險地取得開門紅。

隨后出場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0:2不敵吉迪恩/蘇卡穆約,雙方重回同一起跑線,第二單打諶龍對陣喬納坦成為“天王山之戰”。無獨有偶,喬納坦在決勝局15:12領先時右大腿也出了“狀況”,接受治療后失誤連連,最終諶龍艱難拿下決勝局、幫助中國隊再度領跑。第二雙打張楠/劉成和阿爾菲安/阿迪安托也打得十分膠著,最終中國組合技高一籌、以2:1險勝,中國隊總比分3:1力克印尼,虎口拔牙。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