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經驗、心態有待提升 汪順渴望更多大賽經驗

李雪穎
2018年08月23日08:2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經驗、心態有待提升,汪順渴望更多大賽經驗

  在前幾日的雅加達亞運會游泳比賽上,24歲的汪順在男子200米混合泳賽場上戰勝了日本名將萩野公介,為中國軍團拿下了“驚喜”一金。此后,他還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與隊友共同摘得一枚銀牌。手握一金一銀的汪順在22日的400米混合泳賽場再次與日本選手們展開較量。汪順最后游出了4分12秒31的成績位列第三。日本選手瀨戶大也以4分08秒79摘金,萩野公介位列第二。 

  “我覺得今天跟我的預期成績相比還是有點距離,其實今天狀態還不錯,是想朝著最好成績去靠近。前200米自己感覺還是不錯的,但是到蛙泳的時候瞬間感覺有點僵硬,可能還是400米混合泳的參賽經驗太欠缺,尤其是在400米混合泳上面,我在經驗和心態上差了一些。我的速度和能力跟他們不會相差太大,但是在這個項目沒有他們理解得深刻,還是大賽經驗太少。”汪順在賽后接受採訪時透露了自己的“技戰術”:“今晚日本選手游得相當出色。因為上午預賽前面我游得比較慢,所以晚上想前面游得快一點,打亂一下他們的節奏,但是他們好像沒有受到我的影響。在400米混合泳項目跟他們有這樣的比賽交流,對我今后在國際大賽上的表現會有很大幫助。”

  放眼兩年后的東京奧運會,汪順坦言,無論是200米還是400米混合泳他都將全力以赴爭取,“都要去拼一把。因為隻有游好了400米混合泳,200米混合泳才會好,兩個是互通的”。

  剛拿到亞運會冠軍那晚,汪順興奮地沒睡好覺,兩天過去后,汪順對成績變得更加坦然。他說:“我覺得也沒有什麼不一樣,每天睡覺也不多想,該吃飯吃飯。因為200米混合泳的成績也不是特別突出,如果說游到一個非常好的成績,比如說56秒以內,那我能睡不著覺了。”

  賽場上的“敵人”,賽場下的朋友。汪順說他和今天對戰的兩位日本選手私下裡關系都很友好,見面也會打招呼。有時候他還會在瀨戶大也和妻子的視頻聊天中“摻和”著聊上兩句。汪順笑言,看了瀨戶大也不到兩個月的可愛女兒的照片,他也很羨慕瀨戶大也已經成家生子。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