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攻陷“魔鬼主場” 國羽男團捧杯

王笑笑 陳嘉堃
2018年08月23日07: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攻陷“魔鬼主場” 國羽男團捧杯

  本報雅加達22日電(京報集團特派全媒體記者 王笑笑 陳嘉堃)印尼雅加達史納延體育館是羽毛球屆赫赫有名的“魔鬼主場”。22日晚,中國羽毛球隊的小伙子們在這裡挂上了亞運會羽毛球男團金牌,他們在決賽中以3比1力克東道主印尼隊,奪回了4年前丟掉的亞運會冠軍。

  羽毛球是印尼的“國球”,本屆亞運會聖火由印尼羽壇名宿王蓮香點燃,足見印尼人對這項運動的熱愛與情結。與之相應的是,印尼球迷的觀賽熱情近乎瘋狂。半決賽時,中國名將諶龍已經感受到了那駭人的氣氛,“隔壁場地是印尼隊的比賽,由於觀眾太吵,我完全聽不到對手擊球的聲音,無法進行預判。”

  22日晚比賽時,印尼球員幾乎每一拍進攻都伴隨著觀眾整齊劃一的叫喊聲,主隊得分時,山呼海嘯般的歡呼與敲擊助威棒的聲音令人耳膜震顫。如此環境下,中國隊第一單打石宇奇首局出師不利,以14比21輸給了金廷。次局,石宇奇挽救兩個盤點,以23比21涉險扳平比分。

  決勝局,兩位球員相持不下。局末階段,金廷因體能消耗過大導致抽筋,幾乎無法移動,隻得選擇退賽。石宇奇以21比20再下一城。賽后石宇奇表示,在如此吵鬧的環境裡逆轉取勝,自己收獲了不少經驗。

  第一雙打的較量在世界排名前兩位的組合之間進行。最終,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雙塔”李俊慧/劉雨辰以17比21、18比21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蘇卡穆約。

  第三盤,諶龍面對自己此前從未輸過的喬納坦·克裡斯蒂,在首局失利、決勝局一度落后的情況下,以19比21、21比16、21比18險勝對手。獲勝一刻,諶龍激動地扔掉球拍,兩手食指指了指自己的雙眼,又指向場邊的隊友,隨后指向了胸前的國旗。“比賽時隱約聽到隊友在喊‘跟他搏’,確實,在‘魔鬼主場’隻能每一分都去搏。”走下賽場,諶龍仍難掩興奮。他解釋說,由於隊友的加油聲大多淹沒在主場觀眾的助威聲中,自己賽時與隊友更多的是眼神交流,“所以做了那個動作。很開心,無論領先還是落后,他們給我的眼神都是肯定的。”

  第二雙打由劉成/張楠對陣阿爾菲安/阿德裡安托,兩對組合此前兩次交手,中國組合未嘗勝績。此番對決,劉成/張楠在對手的主場實現了這一突破,以21比18、17比21、21比18力克對手。最終,國羽在“魔鬼主場”力克勁敵,第六次獲得亞運會男團桂冠。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