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誓師出征 絲路聯賽正式啟動

2018年08月23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8月23日上午,“不忘初心·燃夢起航”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成立暨絲路聯賽啟動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奧眾冰上中心隆重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孫遠富,北京市體育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潔為全新亮相的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授予隊旗,並與俄羅斯冰球協會執行董事長庫爾巴托夫,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顧問、原沈陽軍區副政委李運之,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董事長岳欣禹,奧瑞金包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雲杰一同點亮球隊隊名宣布球隊正式成立,同時宣告2018/19絲路聯賽正式啟動。

中國冰球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徐成響,絲路冰球超級聯賽常務總經理巴菲伐夫,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吉林城投冰球俱樂部總經理金鉉鎬,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等出席發布會,共同見証了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的成立及出征。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也首次亮相,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攜英如鏑、張澤森、張昊、Jordan Liem和段仕能等五位球員出席。

2017年7月,俄羅斯超級冰球聯賽(VHL)宣布將於2018/19賽季起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中國冰球協會聯合推出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經過一年的籌備,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的首個賽季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啟。從2018/19賽季起,絲路冰球超級聯賽將在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一帶一路”國家的冰球俱樂部之間展開,聯賽由絲路聯盟職業冰球賽事有限公司獨家運營,是中國首個集體競賽項目的跨國職業聯賽,將會成為世界第三大冰球聯賽。

作為中國首支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的球隊,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由奧瑞金旗下的奧眾體育與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共同建設。從2015年進軍體育產業,奧瑞金與北美頂級冰球職業俱樂部波士頓棕熊簽署合作協議,將NHL引入中國並連續兩年冠名贊助NHL中國賽,投建擁有國際化標准多功能專業冰場的奧眾冰上運動俱樂部,並且連續在國內外開展青少年冰球訓練營。

此次合作共建職業冰球俱樂部,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不僅補齊了奧眾體育冰球戰略方面沒有自身球隊的短板,也為奧眾體育構建青少年冰球教育培訓、升學或職業上升通道、職業球隊和俱樂部運營完整生態閉環而邁出重要一步。與此同時,此舉也表明了奧眾體育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決心,以參與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為契機,構建一個體育交流平台,對中國冰球備戰北京冬奧會及冰球運動在中國的普及、推廣意義重大。

李運之在發布會上介紹,絲路聯賽具有競技體育與文化交流的雙重意義:“這個聯賽能讓國內更多球員打上高水平比賽,與狼共舞,從而提高中國冰球的整體競技水平。同時,絲路聯賽也是要通過每年幾百場的冰球比賽,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民心相通、文體合作共融。”

趙相林表示:“未來,奧眾體育將以奧眾冰上運動俱樂部國際化冰球場館為依托,以青訓體系建設完善+球隊俱樂部運營核心業務體系,在為中國冰球積蓄年輕力量的同時,吸取國際冰球職業聯賽先進的職業體育市場化運營經驗,全面推進冰球培訓、冰球賽事及文化活動等業務開展。“

作為在國內冰球運動領域內具備巨大影響力的兩大領軍企業,昆侖鴻星與奧瑞金這次的合作,意味著國內主力冰球力量走向協作共贏的全新發展階段,這也是中國冰球進一步職業化的象征。周雲杰指出,“此次共建,一方面是希望通過絲路冰球超級聯賽這一中國冰球備戰2022冬奧會的訓練場,為國內優秀青年球員提供常規化的以賽代練機會,另一方面則是希望通過與海外頂級冰球職業聯賽的嫁接,吸取和借鑒其職業體育市場化的運營經驗,為中國冰球職業聯賽和俱樂部運營、冰球IP營銷積累經驗。”

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副總裁葉茂旺在發言中強調,雙方為推動中國冰球的發展而攜手並進,共同努力,“我們期待著雙方能夠各自發揮所長,資源優勢互補,在提高球隊競技水平和成績的同時,也共同打造具有市場影響力的冰球IP。”

發布會后,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將啟程奔赴歐洲,開啟新賽季季前賽征程。2018/19賽季,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的29支球隊將一起在絲路聯賽的賽場上角逐。在60輪常規賽之后,16支球隊將進入季后賽,為最高榮譽而拼搏競技。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