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前瞻:國羽今天沖擊團體雙金

楊敏
2018年08月22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今天沖擊團體雙金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亞運會羽毛球男團和女團的半決賽昨天結束,中國男女隊雙雙挺進決賽,將在今天沖擊男團和女團金牌。中國男隊在半決賽中以3比1淘汰了中國台北隊,決賽對手將是東道主印尼隊。中國女隊以3比0橫掃泰國隊,報了5月尤伯杯半決賽惜敗對手之“仇”,中國女隊的決賽對手是尤伯杯冠軍日本隊。

尤伯杯半決賽中國女隊以2比3不敵東道主泰國隊,丟掉的3分全部來自女單。時隔3個月,中泰在亞運會女團半決賽狹路相逢,國羽在排兵布陣上做了調整,出場的女單依次是陳雨菲、何冰嬌和高昉潔,兩對女雙則是陳清晨/賈一凡以及黃東萍/鄭雨。

國羽女隊沒有重蹈覆轍

在上一次交鋒中,為泰國隊打頭陣的是2013年廣州世錦賽女單冠軍因達農,她此前曾四度輸給陳雨菲。然而,在那場尤伯杯半決賽上,因達農逆轉獲勝,為泰國隊拿到了關鍵的第一分。

這一次,陳雨菲沒有給因達農機會,以21比14、17比21和21比17獲勝,為中國隊先拔頭籌。陳雨菲賽后表示,自己能夠擊敗因達農,主要是思想上更加堅定。

第2盤是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同樣苦戰3局以2比1險勝對手基蒂塔拉庫爾/拉溫達。何冰嬌在第3盤登場,以2比0完勝對手金達蓬。這樣,中國女隊以3比0的大比分完勝對手,成功獲得女團決賽入場券。

在中國女隊的主力陣容中,21歲的陳清晨來自廣東,她和搭檔賈一凡去年奪得了世錦賽女雙冠軍,而參加亞運會是第一次。

陳清晨表示,自己非常珍惜這次參賽機會,因為備戰期間苦練,自己都瘦了。談到亞運村的話題,她說,在亞運村裡看到了姚明、朱婷等中國體壇明星,但是沒有上前合影,因為覺得身高懸殊。更重要的是,她希望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比賽中,追星的事情等比賽結束后再考慮。

中國男隊對中國台北隊的勝利比預期來得艱難。首盤男單對決,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以0比2完敗給周天成。石宇奇賽后表示,自己在場上的調動不足,作為頭號男單,本來需要把氣勢打出來,然而事與願違。他覺得不是對手發揮得好,而是自己打得差。

隨后,中國隊頭號男雙李俊慧/劉雨辰以2比1力克陳宏麟/王齊麟、二號男單諶龍以2比1逆轉王子維、二號男雙劉成/張楠以2比0擊敗李哲輝/李洋。國羽從而以大比分3比1獲勝,出任第三單打的林丹不需要登場。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