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悅讀亞運

林超攀為中國體操隊打響頭炮 日本仍是最強對手

趙欣悅
2018年08月21日11: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6.750分,憑借著穩定的發揮,中國選手林超攀摘得亞運會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金牌,日本選手野野村笙吾獲得亞軍,世錦賽冠軍肖若騰由於在跳馬上的失誤僅獲得一枚銅牌。“今天這個分數還算可以,基本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了。”奪冠之后的林超攀顯得很平靜,看得出來,他在有意壓著自己的情緒,畢竟亞運會的體操比賽剛剛開始,之后的男團決賽對林超攀及整個中國體操男隊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一戰。

昨日的比賽,中國從自己的強項雙杠開場,出場的4名隊員均拿出了不錯的狀態,鄒敬園甚至還拿到16.000的高分。結束雙杠比賽換場的時候,隊員們神情輕鬆,但是體操隊從領隊到教練都神經緊繃,可以理解,本次亞運會,他們肩負的壓力太大了。裡約奧運會0金的尷尬,日本體操隊東京奧運的野心勃勃,中國體操隊要想在東京成功翻身,本次亞運會他們必須用優異的成績樹立信心。

前三輪過后,中國選手肖若騰、林超攀牢牢佔據前兩位。轉折的一幕發生在第四項鞍馬比賽,林超攀用一套近乎完美的動作收獲了15.050的高分,穩穩落地后林超攀大吼了一聲。隨后上場的肖若騰開始的表現十分不錯,但在做一個交叉起到立的時候,出現了小失誤,難度分被判無效,這套動作他隻拿到13.900分,林超攀反超至第一。這個失誤明顯影響了肖若騰的心態,他在最后一項跳馬比賽中,由於過於想拿高分,導致更大的失誤,談及這點,肖若騰在賽后表示:“那一跳特別想站穩,但身體已經有些達到極限,體能儲備還是不夠。”

六項全部比完,林超攀拿到86.750暫列第一,對於這個成績,體操男隊教練組組長王紅衛說:“林超攀發揮很完美,但這個成績要想奪冠不太保險,日本隊將在下一組出場,若他們有隊員全程無失誤,那比分應該會很接近,一切都不好說。”

日本賽前宣稱派出二隊參加本屆亞運會的體操比賽,名將內村航平高挂免戰牌,看似戰略放棄,但實則這支日本二隊也有著不俗的實力。王紅衛介紹說,日本隊內有幾名年輕選手都戰勝過內村航平,古川翔、野野村笙吾都是潛力之星。日本隊從吊環比起,前三項也發揮正常,在單杠賽場,他們出現了大問題,連續兩名選手出現掉杠、落地踩出場外等重大失誤,最終,他們沒人得分超過林超攀,中國隊順利拿下這枚亞運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金牌。

頒獎儀式結束后,林超攀和肖若騰一齊走過混採區,兩人既是隊友又是對手,對於這樣的關系,林超攀直言:“我們的競爭一直都是良性的,我倆水平相近,都是彼此學習。如果在世界體操賽場,中國隊能取得全能冠亞軍,這說明中國隊整體實力是非常強勁的,對我們是好事。”林超攀接受採訪時,肖若騰一直在旁邊等著他,並沒有因為失去全能冠軍而過分沮喪,他告訴記者,其實自己包括其他隊友,最看重的還是男團的金牌,到時候團體決賽,必然不會輕鬆,他們還需要並肩戰斗。

資格賽過后,中日兩隊有多名隊員進入單項決賽,男團決賽也將集中在中國和日本的較量,體操賽場的中日之爭大幕已經拉開。男子個人全能,中國先勝一場,女子個人全能以及男女團和各單項決賽將陸續展開,中國體操隊會有怎樣的表現,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