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汪順打破日本隊“壟斷” “就是覺得能超過他們!”

周婉琪、許蓓
2018年08月21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汪順打破日本隊“壟斷” “就是覺得能超過他們!”

廣州日報雅加達8月20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許蓓) 今晚,亞運會游泳賽場再決7枚金牌,中日金牌數量剛好跟前一天倒置。孫楊、徐嘉余和汪順拿下3金,但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對決中,孫楊領軍的中國隊以0.32秒惜敗給對手,最終日本隊拿下4枚金牌。中日泳壇較量白熱化,目前兩隊包攬了全部14枚游泳金牌,雙方戰成7比7平。

有保留仍破亞運會紀錄

今天是孫楊的800米自由泳打頭炮,這個項目由於是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而備受關注。結果,孫楊以近5秒的優勢擊敗日本選手奪冠,成績是7分48秒36,打破了亞運會紀錄。賽后孫楊說:“因為800米是穩的,所以有所保留,可見800米的訓練情況和能力水平如今都是相當不錯的。亞運會后就將進入東京奧運會的備戰期,本屆亞運會的表現應該是一個好的開始。”

繼100米仰泳奪冠后,徐嘉余又拿下50米仰泳的金牌,再次戰勝了入江陵介,也打破了古賀淳也在亞運會上對這個項目金牌的壟斷(此前3連冠)。古賀淳也這次沒來雅加達,徐嘉余對此表示,希望能在更高水平的激烈對抗中勝出。已經手握兩枚金牌的徐嘉余,對自己的表現表示滿意。

汪順擊敗日本兩大高手

當晚,中國游泳隊最激動人心的一枚金牌當數汪順的男子200米混合泳。他在第150米到邊的時候還是第4名,結果最后50米連超3人,最終以0.12秒險勝萩野公介奪冠。同時,小將覃海洋獲得第三,把日本名將瀨戶大也拋在身后。要知道,這兩名日本選手都是世錦賽冠軍,萩野公介還是裡約奧運會的金牌得主。因此,汪順賽后說非常開心,收獲很大,自己一直渴望能戰勝這兩位日本選手。“一下水就不緊張了,反正就是干!最后50米特別有信心,就是覺得能超過他們。”汪順說,“最近一年和孫楊跟著教練、包括外教在外面訓練,自由泳的進步很大,應該說這次勝利對自己今后的比賽能產生積極影響,會讓自己更加有信心。”

無論孫楊還是汪順,都對200米自由泳的接力落敗感到有點遺憾,汪順說自己應該能夠做得更好一點,孫楊則表示自己雖然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務,但畢竟沒有獲勝。孫楊最后一棒入水時,中國隊一度落后2.5秒,但孫楊最終追趕到隻差0.32秒,擔起了隊長的職責。雖然無法日進兩金,但孫楊還是稱贊日本隊的表現更出色,“比賽總是有輸有贏,日本隊還是有值得我們學習和追趕的地方。”他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