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首日中國隊獲七枚金牌

連續五屆亞運會拿下首金

2018年08月20日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雅加達8月19日電  (記者馬劍、王霞光、李碩)8月19日,第十八屆亞運會正式開始了首日的比賽。中國隊共獲得7枚金牌、5枚銀牌和4枚銅牌,暫列獎牌榜首位。

  19日上午,亞運會武術套路項目男子長拳的比賽在雅加達會議中心舉行。中國隊選手孫培原力壓群雄奪得冠軍,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收獲首枚金牌,實現“開門紅”,這也是本屆亞運會的首金。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中國代表團連續五屆亞運會拿下首金。

  在當日進行的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賽中,中國隊組合吳嘉宇/紀曉晶獲得冠軍。楊皓然/趙若竹奪得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賽銀牌。女子佩劍決賽在兩位中國隊選手之間展開,最終錢佳睿戰勝了隊友邵雅琦,贏得金牌。

  在當天開始的游泳比賽中,中國隊收獲頗豐。孫楊獲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季新杰獲得該項目的銅牌。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賽中,徐嘉余奪冠。王簡嘉禾和李冰潔分獲1500米自由泳的冠亞軍。在當晚其他項目中,柳雅欣奪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彭旭瑋奪得該項目銅牌,史婧琳奪得女子100米蛙泳銅牌,李朱濠奪得男子200米蝶泳銅牌。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中國隊獲得銀牌。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0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