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亞運特寫:探營中國U23男足訓練場

梁輝 馬邦杰
2018年08月19日14: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運特寫:探營中國U23男足訓練場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萬隆8月19日電 特寫:探營中國U23男足訓練場

  新華社記者梁輝 馬邦杰

  傍晚的萬隆理工學院,美麗而寧靜。18日的校園足球場上,十數名亞運會志願者正在打掃草坪、檢查設施,他們在為中國U23男足前來訓練做准備。

  訓練場外,圍著三五學生,他們是足球愛好者,想一睹中國球員的風採。就讀該學院機械工程專業的學生菲爾曼夏·伊爾哈姆告訴記者,很自豪自己的國家能舉辦亞運會,在自己學校的球場上看到中國球員,感到很幸運很興奮。

  中國隊19日將迎戰最后一個小組賽對手阿聯酋隊。雖然此前兩戰兩勝,提前鎖定C組出線權,但中國隊依然不敢懈怠。

  “現在隻贏得兩場比賽,后面的路還很長,”主帥馬達洛尼對新華社記者說。

  球場上,年輕的球員們在助理教練的指導下,正加緊技戰術訓練。

  身材高大的前鋒張玉寧,輕鬆接過隊友傳球,迅速調整步伐,一記漂亮的遠射,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后,有力地撞入球門。

  在8月14日對陣東帝汶的小組首戰中,開賽僅4分鐘,張玉寧就頭球破門,鼓舞了隊友士氣。

  對於19日的小組賽最后一戰,張玉寧表示,阿聯酋隊出線概率較小,肯定會背水一戰,我們做好了充分准備,爭取以小組第一出線。

  站在球場中央的主帥馬達洛尼,不時跟身邊的兩名助理教練交談。對於19日對陣阿聯酋隊,馬達洛尼透露,為了踢好這場比賽,會做一些戰術調整。

  “前兩次比賽對抗強度高,有隊員還得了黃牌,因此上場隊員會有調整,”馬達洛尼向記者強調,球隊的主力不是11名,而是20名,他們都是主力,“這是我們的理念。”

  至於在此屆亞運會上的目標,馬達洛尼說:“球員們的狀態很好,士氣很高。我們將全力以赴,盡力踢好每一場比賽,一場一場地贏。”

  馬達洛尼還對熱心的球迷表達了感謝。他說,我們希望在球迷心目中樹立中國隊是強隊的形象,中國隊的水平要跟中國的政治經濟實力地位相匹配,要讓中國球迷感到驕傲和自豪。

  校園裡慶祝第18屆亞運會的旗幟迎風飄揚。訓練場外不時傳來學生們的歡呼聲,他們正列隊前行參加迎新活動。當有學生得知中國男足正在他們學校訓練時,他們興奮地說:中國隊加油!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