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女籃小組賽大勝日本隊 中國隊欲重奪亞洲冠軍

許蓓 周婉琪
2018年08月18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欲重奪亞洲冠軍

  8月17日,雅加達亞運會女籃小組賽進行了首輪角逐,中國女籃以105比73大勝日本隊,中國女籃充分發揮身高優勢,在籃板球統計上比對手多31個。

  被視為本屆亞運會上中國女籃最重要的對手之一,日本隊為何如此輕易就被擊潰?事實上,這支日本女籃是二隊,“對方來的是二隊,不是她們的冠軍陣容球隊,實力是大打折扣的。”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說,“(本場能取得大勝)還有另外的原因,一是對方沒有做好充分的准備。我們在去年亞洲杯輸給日本隊后,這一年以來的訓練重點都是針對日本隊這個對手設計和布置的﹔第二是對方或許有所保留,特別是前面一場比賽韓朝聯隊輸給中國台灣隊后,她們可能會考慮選擇對手。”

  本場比賽,中國女籃有5人得分上雙,劉佳岑和李夢都拿到了18分。“隊伍在比賽末段尤其是第4節打得不好,有幾個球處理得很隨意,這是年輕球員存在的問題。我們的目標不是贏得一場比賽,而是要培養好自己的意識,每一個環節都要抓緊。”許利民說。

  在早些時候進行的一場女籃小組賽中,中國台灣隊以87比85擊敗實力強大的韓朝聯隊,中國女籃自然也不能輕視這個對手。許利民表示,中國台灣隊展示出來的強大實力讓他們也大吃一驚。“我們的夢想就是不管亞錦賽(亞洲杯)還是亞運會,都要重新奪回亞洲冠軍,這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首先還是要踏實打好每一場比賽。”許利民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