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亞運會女籃小組賽 中國女籃32分大勝日本隊

王笑笑 陳嘉堃
2018年08月18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32分大勝日本隊

  賽前被外界視為焦點戰的中日女籃交鋒最終以“一邊倒”收場。在17日進行的亞運會女子籃球小組賽次輪中,中國隊以105比73大勝日本隊,時隔7年首勝對手。賽后中國隊主帥許利民表示,隊伍的夢想和心願就是重回亞洲之巔。

  自2011年亞錦賽奪冠后,中國女籃在與日本隊的6次交手中未嘗勝績。此次日本隊雖未派出全部主力,但中國隊絲毫未有怠慢,賽前做了充分准備。比賽幾乎從開場便失去懸念,首節中國隊便內外開花,取得了13分的領先優勢。此后,盡管日本隊幾次展開追擊,但仍無力扭轉局勢。中國隊全場牢牢壓制對手,以32分的差距輕取勁敵。

  “無論對手派出什麼陣容,我們代表中國站在賽場上,就要把對方當成最強的對手,放低姿態去拼每一個球,發揮最好的水平。”隊員邵婷說。

  面對完勝,許利民也十分冷靜。他坦言,對手除實力“有水分”之外,准備也沒有中國隊充分,“中國隊自去年亞洲杯半決賽惜敗於日本隊后,一年來都在針對后者進行准備。”此外,他認為對方也可能出於選擇淘汰賽對手等原因,在此役中有所保留。

  在許利民看來,此番強勢“復仇”並不足喜,他更看重隊伍在本屆亞運會中的前景以及更長遠的發展。中國隊此次從教練到全部隊員都是首次參加亞運會,其中個別年輕隊員甚至沒有參加過聯賽。末節比賽,一些隊員由於大比分領先,處理球比較隨意,當即受到了許利民的嚴厲批評。“這就是年輕人,兜裡有了幾個錢,不自覺地就大手大腳起來。但我的要求不是贏得某一場比賽,而是養成一種良好的意識,認真對待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回合。技術、能力上的問題可以接受,但思想作風方面絕不能有絲毫懈怠,這是關乎她們成長以及隊伍未來能否成為世界強隊最基本的東西。”許利民說,“打一場進步一點,這才是最大的目標。”

  大勝日本隊后,中國隊已成為本屆亞運會的奪冠大熱門。對此許利民坦言,重奪亞洲冠軍是全隊的夢想和心願,也是“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