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場大勝泰國 明戰勁敵日本

許蓓
2018年08月16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場大勝泰國 明戰勁敵日本

昨天,中國女籃在雅加達亞運會女籃小組賽中以110比42大勝泰國女籃,獲得開門紅,中國女籃有6人得分上雙。兩隊實力差距巨大,中國隊第1節就打出30比7,上半場結束時隻讓對手拿到了19分。不過,這第一戰的輕鬆獲勝並不代表中國女籃在本屆亞運會上可以暢通無阻。

中國女籃現任主帥許利民是第一次率隊征戰亞運會,12名隊員也全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會。“新的教練、新的隊員、新的隊伍,我們以一個新的心態、新的精神面貌來展現中國女籃的戰斗作風,展現中國女籃的技戰術水平。”賽前許利民說。去年亞洲杯半決賽不敵日本女籃后,中國女籃就開始招入更多年輕球員更新陣容。目前的陣中,邵婷、孫夢然、黃思靜參加過裡約奧運會,李月汝參加過亞洲杯,韓旭和李緣是國青隊“升班”球員,王思雨、王麗麗都是新人。隨著備戰深入,中國隊逐漸形成以李月汝、韓旭、孫夢然和黃思靜坐鎮內線,李緣、李夢、王雪朦在外線突破投射,邵婷積極串聯的陣容打法。

本屆亞運會,中國女籃最強勁的對手是日本隊和韓朝聯隊。此前的熱身賽中,中國女籃曾與缺少渡嘉敷來夢和吉田亞沙美的日本隊交手,兩次落敗。日本女籃的特點在於靈巧、速度極快,去年的亞洲杯中,身高僅1.70米的后衛藤岡麻菜美單場拿下19分和14次助攻,撕破中國隊防線。韓國女籃的當家球星——目前效力於WNBA拉斯維加斯王牌的朴智秀,將出戰本次亞運會,韓朝聯隊球員個人實力出眾,作為一支身負特殊情結的聯隊,戰斗力顯然不可小覷。

在亞運會歷史上,中國女籃戰績彪炳。從1974年首次出戰亞運會開始,中國女籃一共獲得過5次冠軍、4次亞軍和2次季軍,2002年~2010年曾實現3連冠。上一屆仁川亞運會,以第二陣容出戰的中國女籃在決賽中以64比70不敵韓國隊。

下一戰,中國女籃將面對日本女籃,比賽將在北京時間8月17日13時30分開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