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U23男足6:0東帝汶,大勝仍存隱憂

梁輝 馬邦杰
2018年08月15日10: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U23男足6:0東帝汶,大勝仍存隱憂

  新華社萬隆8月14日電(記者梁輝 馬邦杰)出征亞運會的中國U23男足14日在他們的首場小組賽中6:0大勝東帝汶隊。中國隊上半時進攻有如砍瓜切菜,連進5球,下半時卻隻有一球入賬。主教練馬達洛尼對此隱隱表示憂慮。

  兩隊實力強弱懸殊。中國隊整場比賽創造了21次射門機會,13次打到門框以內。東帝汶隊創造3次射門機會,打到門框內的隻有1次。

  開賽僅4分鐘,姚均晟右側開出角球,張玉寧頭球破門。第15分鐘,韋世豪下底傳中,張源凌空推射再下一城。第26分鐘,高准翼頭球破門,把比分改寫為3:0,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第33和第36分鐘,韋世豪和姚均晟又先后進球。上半時,中國隊5球領先。

  下半時開賽僅兩分鐘,中國隊左路發動攻勢,東帝汶防守出現嚴重失誤,球門右側3名中國隊球員無人防守。高准翼門前輕鬆接韋世豪過頂傳球墊射得手。進球后,他一臉茫然,對自己的輕鬆進球顯得難以置信。隨后,中國隊卻再無建樹。

  馬達洛尼賽后說:“我們贏得了勝利,但實際情況並不像看起來那麼簡單。我們存在一些問題,需要及時總結……比如,如果臨門一腳處理更好,我們下半時會進更多球。”

  中國隊隊長何超也認為,他們在比賽中暴露出一些問題,需要及時修正。他說:“這是第一場比賽,大家體能都很充沛,雖然贏得了比賽,但並非沒有問題。我們會總結經驗和教訓,現在要集中精力打下一場。隔天打一場比賽,對身體消耗比較大。”

  中國隊的下一個對手是敘利亞隊,比賽將在16日進行。19日,他們將迎戰最后一個小組賽對手阿聯酋隊。按照規則,本屆亞運會男足比賽全部6個小組的前兩名直接出線,4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也將晉級淘汰賽階段。

  談及本屆亞運會的目標,馬達洛尼說:“我隻能說,目標一直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會努力踢好每一場比賽。”

  中國男足在亞運會上的最好成績是1994年在廣島獲得的亞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