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U23國足亞運首戰獲大捷 為中國軍團贏得開門紅

王洋
2018年08月15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3國足亞運首戰獲大捷

昨晚,中國U23男足國家隊在雅加達亞運會男足比賽C組首輪比賽中對陣東帝汶U23代表隊。這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的首場比賽。由於實力明顯佔優,U23國足最終以6比0獲得一場大捷,為中國代表團贏得開門紅。

本屆亞運會將於18日在雅加達開幕,足球項目的比賽則先行開打。作為中國代表團首支亮相亞運會的隊伍,U23國足對贏得本場比賽充滿信心。是役,U23國足主帥馬達洛尼排出了慣用的451陣形,在此前兩場熱身賽中表現出色的張玉寧、韋世豪、姚均晟和張源悉數出場。

由於東帝汶隊實力較弱、球員身高處於劣勢,U23國足頻頻施展“高空轟炸”。開場不到4分鐘,張玉寧就通過頭球率先破門。此后,張源、高准翼、韋世豪和姚均晟先后建功,在上半場結束時幫助U23國足以5比0領先。

易邊再戰,U23國足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並不急於進攻,而是有意識地控制比賽節奏。第48分鐘,高准翼門前墊射再下一城。最終,U23國足以6比0大勝。

賽后,前鋒張玉寧表示:“很高興能取得亞運會首勝。全隊嚴格執行了教練賽前的戰術部署,通過前場的逼搶給對手施壓,並盡早取得了進球。另外,我們身高上有優勢,所以注重邊路傳中,多利用頭球攻門。”

前腰張源說:“這是我們的首場亞運會比賽,多少有些壓力,好在全隊狀態很好,踢得很順。我們每個球員都很重視這次亞運會,接下來也會認真准備每一場比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