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首屆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全國總決賽開賽

2018年08月15日10: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記者王霞光)“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2018首屆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全國總決賽(成都賽區)日前正式打響,以“最佳陣容”選拔出的近四百名“足球小將”們為了所在城市的榮譽而展開拼搏。

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副司長卿尚霖,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理事長、首屆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組委會主任韋迪以及成都市足球協會主席辜建明等嘉賓出席了總決賽開幕式。

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作為本屆賽事的指導單位,非常感謝社會各界對於賽事的參與和大力支持,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這樣的賽事,為熱愛足球的少年兒童們搭建展示自己球技的平台,讓孩子們在激烈對抗中感受足球魅力,在奮勇拼搏中提升對足球項目的熱愛,使足球成為一座交流的橋梁,連接起各個城市之間的足球脈絡,讓孩子們以球會友,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對於中國足球的未來,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副司長卿尚霖認為足球項目取得成績的基礎就在於要建立起科學合理的青訓體系,隻有把青訓事業做得更為扎實,才會為中國足球的普及和提高創造更好的條件,進而為中國足球事業做出貢獻。目前,國家體育總局正在與各省市尋求配合,積極地搭建起中國U系列足球賽事體系,並將出台一系列有助於穩固青少年足球事業發展的相關政策,進一步深化體育改革,不斷探索借助社會力量籌辦體育賽事的形式。這也將成為國家體育總局在未來的重點工作之一,力求讓更多的孩子們能參與到足球運動中來,筑牢足球發展根基。

8月的蓉城熱情似火,參加比賽的孩子們在綠茵場上縱情馳騁,雖然額頭上流下了汗水,但燦爛的笑容始終挂在他們那稚嫩的臉上。看著這些熱愛足球的孩子們,卿尚霖對記者表示,對於孩子們來說,足球運動的目的並不在於要取得多麼輝煌的成績,而是要讓孩子們通過足球磨煉吃苦耐勞、不怕困難的集體主義精神,希望孩子們能通過本屆賽事感受到足球的快樂,讓足球成為孩子們一生中的好朋友,這遠比取得成績要重要的多。

本屆“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杯”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分為預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項目為五人制足球,設置了男子 U8、U9、U10、U11、U12和女子U11、U12共7個組別。首屆聯賽預賽在北京、鄭州、武漢、廣州等10個足球發展較好的城市舉辦,採用雙循環賽制,共進行了18輪、6484場比賽,持續4個月,來自791個代表隊的9785名運動員參與其中。8月18日,男子U-10、U-12﹔女子U-12組將於8月18日在北京賽區(首都體育學院田徑場)進行。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